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東華大學辦理2022行天宮南華國小寒假英語科技營

發稿時間:2022/01/21 11:33:4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21 11:33:45)國立東華大學教育行政與管理學系獲得行天宮文教基金會贊助,規劃於1月17、18日兩日於南華國小舉辦英語科技營,共計80餘位大、小朋友們共襄盛舉。此次活動係由13位修習教育學程之師資生自主規劃及安排營隊所有活動內容,透過各年級教學活動設計、教案撰寫與摹擬教學,並由系上教授指導修正,再將其實踐於教育現場。

活動以行天宮關聖帝君傳世明訓-「讀好書、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做為主體之精神,培養學生建立優良的品德。課堂設計以英語及科技為主軸,期望能運用歌曲、遊戲、活動、舞蹈及繪本閱讀,讓南華國小學生體驗多元英語學習的同時,也能提升跨領域知能及國際視野,提升學生與國際接軌之實力,並培養學生們自信心、觀察力與邏輯思考的能力。團隊成員自學期中開始積極籌備,運用在校所學專業知能及過去活動經驗,設計規劃不同主題的課程,希望能帶領南華國小學童在課程及遊戲中獲得不一樣的生活體驗及學習機會,也讓參與服務的同學透過活動辦理過程有所成長,累積自我的多元能力。

營隊活動成果深受肯定,南華國小蘇漢彬校長在結業典禮時再次表示,希望明年能繼續舉辦英語科技營,讓孩子們能多方面接觸不一樣的學習。教行系張志明主任也表示,特別感謝行天宮文教基金會的經費支持及南華國小提供學生實際教學操作的舞台,讓學生達成學用合一,理論與實務並進。營隊總召吳昀蒨同學表示,感謝行天宮的支持與協助,在為期兩天的營隊裡,雖然籌備過程相當辛苦,但看見孩子們滿心期待來上學時的神情、課堂上專注而炙熱的眼神及下課時孩子們在操場上揮灑汗水時的笑顏,全都成為我們師培生最大的動力!

未來教行系也會持續舉辦相關營隊,發揮服務熱忱及團隊合作的精神,使活動永續經營,善盡社會責任,達到學校、大學生、小學生三贏局面,共創美好教育藍圖。

南華國小寒假英語科技營始業典禮大合照。
南華國小寒假英語科技營始業典禮大合照。

南華國小寒假英語科技營二年級品格繪本共讀。
南華國小寒假英語科技營二年級品格繪本共讀。

南華國小寒假英語科技營五年級程式教學。
南華國小寒假英語科技營五年級程式教學。

南華國小寒假英語科技營四年級英文歌曲教學。
南華國小寒假英語科技營四年級英文歌曲教學。

南華國小寒假英語科技營結業典禮大合照。
南華國小寒假英語科技營結業典禮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