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春遊何處去,淡水農遊DIY等你來體驗

發稿時間:2022/01/30 09:00:0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30 09:00:00)農曆春節九天年假,闔家出遊正是時候,新北市農業局推薦大家在春暖花開的好時節,探訪新北市淡水區的樹興社區與忠寮社區,享受宜人的大自然景色與親近自然風光。

滬尾櫻花大道
滬尾櫻花大道

從淡水市中心開車進入樹興社區,途中滬尾櫻花大道兩旁櫻花花期陸續綻放到3月初。除了美景之外,還有農村特色料理及豐富的農遊DIY行程可以體驗,養生蒔茶輕食是樹興社區的主打餐點,包含茶籽油飯、茶籽油雞、荷包煎麵線等等,餐點所用的油都是在地產製「蒔茶油」,讓遊客吃得安心又健康;而農遊DIY體驗活動包含多種種類可供選擇,有黃金泡菜、草仔粿、艾草湯圓、茶油護手霜、果凍蠟、茶油護唇膏、蜂蠟護唇膏等,讓民眾度過優閒農村時光。

李氏古厝
李氏古厝

忠寮社區理事長李鎮榮表示,社區具有多樣的自然生態及人文風情,包含口湖子橋原生植物區、演戲埔腳生態體驗區等豐富的生態環境,田間處處可見蜻蜓、蝴蝶成群飛舞,大冠鷲、白鷺鷥、烏鶖掠過覓食、蛙鳴蟲叫不絕於耳,生意盎然,淡水昔日最大的李氏聚落古厝「燕樓」也座落在忠寮社區;除此之外,社區推出多元的農遊體驗活動,如:魚菜共生DIY、焢窯體驗、太陽能烤雞蛋、手工蛋捲DIY等,近期更深受大小朋友喜愛,也成為在地學校戶外教學的合作場域。
 

忠寮社區控窯體驗
忠寮社區控窯體驗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農業局近年持續推動來去農家DO一日深度旅遊,社區遊程的開發皆從在地人事時地物發想,深入結合當地居民生活記憶與傳統文化。邀請民眾春節連假深度走訪新北市樹興、忠寮社區,體驗農村遠離塵囂、緩慢樂活情境,感受不一樣的農村風情與特色美食。提醒民眾外出務必配戴口罩,落實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以降低感染風險,才能開開心心過好年。
歡迎有興趣民眾提前一週與樹興社區、忠寮社區洽詢預約:

樹興社區蜂蠟DIY
樹興社區蜂蠟DIY

樹興社區,提供農遊體驗服務,15人以上成團
聯絡人:樹興青農服務團隊
聯絡電話:0975-862636
地址:251新北市淡水區樹興里樹林口42之3號

忠寮社區,提供農遊體驗服務,10人以上成團
聯絡人:李鎮榮理事長
聯絡電話:0931-037193
地址:251新北市淡水區忠寮里11鄰後寮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