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為基層扎根 湯智鈞捐贈射箭訓練器材

發稿時間:2022/02/25 15:14:5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225 15:14:54)秉持著回饋、感恩的心,就讀於臺北大學休閒運動管理學系、東京奧運射箭男子團體銀牌得主湯智鈞,致贈價值達50萬元射箭訓練器材給新北市基層學校,期望小選手們能有更佳的訓練資源,逐步完成自己的夢想和目標。

致贈儀式於三峽區公所舉行,受贈學校主要為新北市相關高中、國中小,包括中園國小、土城國小、桃子腳國中小、柑園國小、大埔國小、清水國小、信義國小、汐止國中、柑園國中、三峽國中、明德高中、秀峰高中等多所學校。在三峽區長周晉平主持下,由各受贈學校師長頒發感謝狀予湯智鈞,感謝湯智鈞對於各學校在射箭訓練上所付出的一份心意。

周晉平先對這一陣子陰雨連綿的天氣打趣表示,「依據我之前的經驗,只要是公家辦的喜事,雨就會停,這次活動是一件好事,所以晴空萬里,我只是怕太陽太大,會被湯智鈞射下來。」他認為,湯智鈞在奧運場上的優異表現固然不容易,更不容易的,是他回頭過來照顧大家,捐給物資、鼓勵後進,培養更多優異的選手。「臺北大學是三峽最高學府,也期望這些選手到臺北大學,有好的訓練基地、好的教練和環境,讓這些運動員在每屆奧運都不缺席。」

「首先要謝謝明德高中,在臺北大學還沒有射箭場之前,提供場地和教練協助學校選手,我們也同時對湯智鈞表示肯定。」代表台北大學校長李承嘉出席此次活動的體育室主任李靜雯認為,湯智鈞不但在比賽上有優異表現,也能回饋他人。「他沒有只回饋他的母校,而是很多學校。」此次捐贈器材,對於以後的選手也會產生影響,讓大家能抱持著正向積極的態度,為其他人付出心力。也期望湯智鈞持續努力,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力量。

「選手的訓練從基層學校開始,但這些學校的訓練經費比較少,希望捐贈受訓器材,讓選手有更好的訓練設備。」抱持著一份感恩的心,湯智鈞表示,很開心能在東京奧運取得不錯的成績,在射箭的道路上,貴人源源不斷,持續幫助他、支持他,讓他的箭術更為精進。在奧運結束後,和教練討論下,決定贈送訓練器材給各學校,讓射箭活動能在基層學校扎根,讓學弟妹們能朝著自己的夢想和目標前進。而湯智鈞更謝謝大家對他的支持,未來將持續不斷向前,在賽場上取得更好的成績,讓世界看見臺灣、看見三峽。

明德高中表示,此次致贈給各校的羽片,屬於射箭比賽的消耗品,由於射箭選手射箭中靶後,之後所射出的其他弓箭,若太靠近其他留在靶上的箭,會讓箭尾的羽片受損。對於優異的選手來說,由於中靶處都會相當接近,愈會讓羽片損耗,進而影響之後射出的準度。目前臺北大學射箭隊由明德高中協助指導,選手主要來自明德畢業的校友,在訓練上自主性高,素質整齊,目前正準備參加即將到來的大專盃,期望選手能有優異表現。

受贈學校頒發感謝狀給湯智鈞
受贈學校頒發感謝狀給湯智鈞


致贈儀式合影
致贈儀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