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數位當道!貿易小尖兵迎戰數位貿易時代-111年貿易小尖兵赴新興市場企業實習計畫ACTION!

發稿時間:2022/04/15 13:48:3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415 13:48:31)「111年貿易小尖兵赴新興市場企業實習計畫」啟動!即日起至4月26日止受理申請,歡迎於新南向18國中設有據點、對數位貿易、數位轉型有興趣的企業,及各大學院校國際貿易相關學系或商管學群學系之學生踴躍申請。

因應全球經貿活動結構轉變,「數位貿易」人才成為企業拓展全球商機、站穩數位時代的最佳武器。「111年貿易小尖兵赴新興市場企業實習計畫」(以下簡稱本計畫)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委託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IEAT)執行,自110年起結合數位貿易,首創「遠距實習」模式,培養兼具「數位思維」及「經貿行銷」的斜槓人才,一起為我國中小企業導入數位貿易共同擘劃。

為使各界更了解本計畫內容,於4月8日辦理計畫申請暨推廣線上說明會,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蕭慧君副組長亦現身鼓勵各界踴躍參與,蕭副組長表示,為加速輔導中小企業以數位方式進行拓銷,貿易局提供完善的數位貿易資源,協助廠商以AI大數據資源協助決策分析、提升數位行銷能力,本計畫辦理的目的則是要補足企業對於數位貿易人才的強烈需求,為企業數位轉型注入跨域創新動能。

執行單位IEAT黃文榮秘書長則表示,本計畫在110年首創遠距模式,共有33家企業、106位學生參與,讓各界看到遠距實習的可能性,也讓許多同學體會到培養數位能力的重要性。今年本計畫更加強調以「數位貿易」為核心,專辦與學校共同規劃「數位貿易專業研習」,佐以企業實習的經驗,將更有系統、更有效率地提升學生數位貿易的專業能力,更重要的是也讓企業對於數位貿易與數位工具的實際應用有所幫助,才能更進一步邁向數位轉型。

錯過本次說明會的企業及師生,可透過youtube觀看本次活動錄影回放,了解今年計畫申請內容:https://youtu.be/igPo8JVzQSY
歡迎有意願提供實習機會之企業、師生參與,本計畫官網:http://www.tradepioneer.org.tw,專案辦公室聯絡電話:02-2581-6286,聯絡人:游經理、葉專員,E-mail:gtpp@ieatpe.org.tw

111貿易小尖兵計畫banner
111貿易小尖兵計畫ba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