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市正向心理健康創意比賽 興國高中學子奪特優

發稿時間:2022/06/24 16:19:5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24 16:19:53)臺南市教育局為提升學生心理韌性與樂觀態度,今年創新推出校園正向心理議題,完整規劃六項正向心理健康推動計畫,其中一項子計畫為正向心理健康創意圖畫設計比賽,臺南市興國高中學生王信鈞用圖畫表達內心感受,並轉化為正向情緒,獲得評審青睞,榮獲國中組特優。

王信鈞分享這次比賽的創作理念,作品在描述一位小男孩,因為考試成績不佳,被媽媽責備而心情不好,經過同學的鼓勵再次提振士氣,努力爭取下一次的好成績。從小參加無數次繪畫比賽的信鈞,出身於藝術家庭,父親是國中美術教師,母親為音樂老師,從小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之下學習才藝,加上父母的用心栽培,認為既然有這麼好的條件和環境,就應該要善加運用它,也因應現在的國際發展趨勢,父親總是鼓勵他多創作多參加比賽,並將獲得的獎金存起來,可以運用於未來出國增廣見聞。

即使進入課業較為繁忙的國中階段,信鈞仍持續參加繪畫比賽,他謙虛表示,要感謝評審老師們的青睞,在這一學年臺南市政府舉辦的圖卡比賽中,已經榮獲三項特優,分別是品德教育圖卡、心理健康圖卡和兒童權利公約圖卡,感謝在創作過程中給予他建議的師長們和父母,也感謝學校老師協助報名,讓他有機會能在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即使每天花很多時間在準備各項繪畫賽事,信鈞也沒有忽略身為學生的本分,在校成績依然表現優異,不僅曾代表興國參加臺南市公私立國民中學數學競賽,榮獲七年級組一般組銀牌獎,今年更是連續第4年獲得台南市學藝參賽優秀學生。

興國高中學生王信鈞參加南市111正向心理健康創意圖畫設計比賽,榮獲國中組特優,與黃向吟校長(左)及導師陳玉婷(右)開心合影。
興國高中學生王信鈞參加南市111正向心理健康創意圖畫設計比賽,榮獲國中組特優,與黃向吟校長(左)及導師陳玉婷(右)開心合影。

興國高中黃向吟校長表示,學校鼓勵學生適性多元發展,設有50多項的專業培訓,鼓勵學生找到自己的興趣,讓每位學生能在課業之外,以一人一才藝,一人一專長為目標延續所學,也為將來申請大學的學習歷程做好準備。

王信鈞作品獲評審青睞,榮獲南市111年度正向心理健康創意圖畫設計比賽國中組特優。
王信鈞作品獲評審青睞,榮獲南市111年度正向心理健康創意圖畫設計比賽國中組特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