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樹科大電繡商品開發成果展如周遊列國

發稿時間:2022/06/27 14:24:5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27 14:24:56)因疫情而採實體與遠距混成教學的樹德科大,在暑期結束前流行設計系由指導老師張瑛玲率「110學年度電腦刺繡文化創意商品開發人才培訓學程」課程的大三同學,前往臺灣喜佳(股)公司及台弟工業(股)公司參加成果發表,經過嚴格的評審,第一名由郭佳容的《Amigo》榮獲、第二名何婕宇《黛 著走》與黃宜苹的《維多利亞的秘密》同分數,以及第三名鄭佩怡的《衫衫藍》與林純瑜的《MECOTH》二人亦同分數,不分軒輊。

第一名郭佳容同學的《Amigo》全場最吸睛,Amigo葡萄牙文是朋友之意。現場以兩隻可愛玩具狗展示寵物商品,表面上是巴西嘉年華森巴女郎的奢華服飾呈現,實際上則是作者訴求禽鳥類或動物羽毛被人類殘忍割奪的痛苦。因此作者將巴西鸚鵡可愛形象與寵物商品結合,推廣友愛動物化為行動,希望透過商品設計傳達愛護動物的理念,開發出別具意義又實用的商品,從日常生活中傳達動保理念的責任及關懷。

第二名何婕宇的《黛 著走》以越南國服奧黛作為主題發想,運用電腦刺繡設計出越南青花瓷圖案,再結合現下流行的防疫產品,方便人們可隨身攜帶一些小物品,不僅便利及美觀,也展現出越南傳統文化特色,

第二名黃宜苹的《維多利亞的秘密》,以英國維多利亞時期貴族服飾作為袋包開關的口金款式,再萃取服飾圖騰發展為刺繡工藝,並結合文創商品開發設計一系列口金商品。

第三名鄭佩怡的《衫衫藍》以客家藍衫原型作為設計靈感,把藍衫所蘊涵的客家民族簡樸個性,及衣飾文化中的圓滿祝福,藉由「刺繡工藝」與「客家服飾文化」元素,設計出彌月禮盒商品,傳遞客家民族喜迎新生兒添福添壽的成長喜悅。

第三名林純瑜的《MECOTH》以不一樣的視角及詮釋,演繹出墨西哥服飾文化,取其顏色和紋理設計出系列休閒服及配件,把時尚與傳統服飾的結合帶入生活中。

指導老師張瑛玲表示,本次企劃主題將國內外服飾融入文化創意商品開發,整場實體成果發表會讓人有周遊列國的興奮感,同學設計的商品,無論是創意或成熟度,都讓人目不暇給。

臺灣喜佳公司總經理蔡敏智指出,同學的作品都具有商業化量產的水準,在生活商品的運用,可以將平面化刺繡予以立體化,是本次最大的特色,看出學員用心學習及情感的投入。

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南區服務處處長張鴻斌指出,好的設計需要有好的商品陳列,現場看得出大家對自己作品的自信展現,希望大家持續學習精進,讓不會說話的商品充滿靈性,吸引顧客願意掏錢購買「品牌」。


圖說一:學員合影
圖說一:學員合影


圖說二:第一名郭佳容同學的《Amigo》狗寵物商品設計
圖說二:第一名郭佳容同學的《Amigo》狗寵物商品設計


圖說三:第二名何婕宇同學的《黛 著走》/上圖、黃宜苹同學的《維多利亞的秘密》/下圖
圖說三:第二名何婕宇同學的《黛 著走》/上圖、黃宜苹同學的《維多利亞的秘密》/下圖


圖說四:第三名鄭佩怡同學的《衫衫藍》/上圖、林純瑜同學的《MECOTH》/下圖
圖說四:第三名鄭佩怡同學的《衫衫藍》/上圖、林純瑜同學的《MECOTH》/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