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歐洲航班因疫情影響變動仍大 國人赴歐旅遊應留意

發稿時間:2022/06/29 09:28:3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29 09:28:30)隨著歐洲各國逐漸鬆綁防疫措施,以及進入暑假旅遊旺季,歐洲航班需求增加,但因為染疫人數亦有上升趨勢,連帶影響許多原規劃航班。駐奧地利代表處大使張小月提醒國人倘規劃來歐旅遊,應留意航班變動情形。

根據奧地利「標準報」(Der Standard)於6月27日報導,奧地利航空(AUA)因爲雇員確診案例上升,被迫取消許多航班,例如上週末700趟航班中取消幾乎100趟,影響1萬3500位旅客。受影響的航班主要是歐洲境內的城市航班,例如飛往杜塞道夫、慕尼黑、蘇黎世或巴黎的航班。奧航表示將盡其所能確保航班時刻表穩定,但很難做出確切承諾,因奧地利的新冠感染情況仍未緩解,勢必反映在航空公司人力調整上。

奧航並非特例,其他航空公司也經常由於機場人員不足而取消航班。例如,在德國成千上萬的乘客無法在周末起飛。奧航的母公司漢莎航空已取消夏季原訂的3,000趟航班。此外,阿姆斯特丹和倫敦的機場航班調度也出現問題。

張小月表示,目前已有國人來奧地利旅遊或返台時受到影響,請國人在旅遊時隨時注意航班變動情形,提前抵達機場辦理登機與通關,並隨時與購票之旅行社聯繫,以便在緊急情況發生時即時處理退票改票等事宜。另並建議可規劃購買旅遊不便險等相關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