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中國成世界第二大益生菌市場 天貓國際聯合全球保健品企業啟動「益生菌供應鏈計畫」

發稿時間:2022/07/15 17:52:5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715 17:52:59)天貓國際於7月14日啟動益生菌全球供應鏈計畫,聯手全球品牌整合上游供應鏈資源,讓進口新品更快惠及消費者。天貓國際聯合全球二十大保健品企業如澳洲Life-Space、美國雀巢健康、日本ISDG、西班牙FLORADAPT,全球六大益生菌原料企業如IFF、諾維信、科漢森,以及全球五大益生菌工廠如Aland、ADM,結合平台洞察的消費需求、最新科研技術成果,加速為中國大陸消費者開發和訂製新品。未來三年,該計畫將聯合海外品牌研發1000款進口益生菌新品,包括養胃、代謝等細分功效、成分升級的新品。

天貓國際啟動益生菌全球供應鏈計畫
天貓國際啟動益生菌全球供應鏈計畫

天貓國際營養品負責人周遠介紹,平台能夠快速感知到消費者需求,並將趨勢洞察及時回饋給品牌方、原料商、工廠方等供應鏈上游。同時,結合科研機構的可行性研究、最新專利菌株及技術成果,高效進行新品研發。同時,天貓國際在物流、倉儲、供應鏈等進口服務能力的不斷完善下,也加速進口新品透過跨境電商進入中國大陸市場,快速到達消費者手中。周遠表示:「過去益生菌新品從計畫要生產上市需要大概18個月時間,現在因為與全球供應鏈上游各環節緊密溝通、協作,進口新品研發效率提升了80%,最快2-3個月就能上市。」

目前,與天貓國際益生菌全球供應鏈計畫試水合作的企業,已獲得市場的積極回饋。澳洲保健品品牌Life-Space今年加入該計畫,結合產業鏈上下游資源,誕生出細分趨勢新品「PYL100養胃益生菌」,3月底新品在天貓國際首發,3個月就成長為月銷百萬的爆款,目前仍保持環比200%的增長速度。

天貓國際與Life-Space孵化的趨勢新品「PYL100養胃益生菌」
天貓國際與Life-Space孵化的趨勢新品「PYL100養胃益生菌」

天貓國際聯合熱心腸研究院、凱度諮詢發佈的《2022全球益生菌發展白皮書》顯示,中國大陸成全球第二大益生菌消費市場,政策利好背景下有望催生千億市場。作為中國大陸領先的進口零售平台,天貓國際保健行業也發展迅速,目前已匯聚來自澳洲、日本、丹麥、美國、韓國等國的近2000個保健品品牌,成為上億採購用戶的消費選擇。因而可更好地連結上游供應鏈資源,依託平台能力讓新品更高效觸達用戶。

此外,隨著更多年輕人開始習慣一日三餐外的保健膳食滋補「第四餐」,許多新消費趨勢也開始湧現。在剛過去的618,天貓國際上的訂製餐包型的膳食維生素、軟糖型益生菌等進口商品受到90、95後年輕人歡迎,一些熱門款銷售額同比增長超過三位數。

天貓國際保健行業與品牌方、原料商、工廠方等供應鏈上游緊密合作。
天貓國際保健行業與品牌方、原料商、工廠方等供應鏈上游緊密合作。

服用營養補充品前應先和專科醫師咨詢,瞭解自身情況,過量攝取無益健康提醒您,體態管理問題務必尋求專科醫師、營養師專業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