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提升多元職能―南大舉辦「溫室氣體盤查內部查證員訓練課程」

發稿時間:2022/08/02 15:12:1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02 15:12:13)國立臺南大學研發處創新育成中心執行高教深耕計畫,於7月29日及8月2日兩日辦理「ISO14064-1:2018 溫室氣體盤查內部查證員」訓練課程。共計30位校內師生參與,課程中介紹國內外溫室氣體管理制度及發展趨勢,並以「ISO14064-1:2018」標準規則培訓練學員,讓學員具備專業的盤查能力,未來有機會成為溫室氣體盤查專業人員。

研習合影
研習合影

本課程邀請SGS的資深稽核員陳孝倫老師,與師生傳授稽核的關鍵點與盤查邊界。陳老師除了是是專業的顧問講師外,也是TSMC供應商永續標準總顧問,具有豐富的相關實務經驗,帶領南大師生逐步認識與理解碳盤查的相關標準與規範。

現今許多企業十分注重ESG(環境保護environment、社會責任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加上氣候變遷的挑戰,多數上市櫃公司更為重視對溫室氣體盤查,以減少碳排放,善盡社會責任。本次課程以新版標準為學員進行溫室氣體的盤查導入流程以及排放量量化的教學,包括規範條文與相關的計算方式,此外,也搭配實務案例研討,提升學員思考及活用課程的能力。

陳老師表示,公司在進行外部稽核前,通常都會進行內部稽核,而此次課程就是協助學員理解內部稽核的方式與查核文件的撰寫重點。並以深入淺出方式帶領學員了解溫室氣體盤查及查證相關人員所需具備的能力,使無相關經驗的學員也能更清楚認識與學習,培養多元能力。

南大表示,配合政府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期盼藉由辦理相關課程,讓學生具備多元的專業能力,未來可以進入產業界協助建立內部相關稽核文件,或成為專業認證機構的正式認證稽核人員,擴大職涯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