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救國團苗栗終身學習中心以『學校沒教到的,暑假學 起來』 新思維打造幸福暑期成長營隊

發稿時間:2022/08/08 10:51:1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08 10:51:14)暑假一直是小朋友最快樂的時光,同時也是父母親必須傷透腦筋花許多時間,來安排與規劃自己兒女的暑假生活,有鑑於此苗栗縣救國團因應家長的需求再加上受疫情的影響學校大多採用線上教學的方式,為了讓孩子減少緊盯電腦螢幕傷害眼睛的弊端,老師就盡可能的精簡和採重點式教學方式進行,因此今年小博士歡樂成長營的辦理重點將以『學校沒教到的、暑假學起來』,主題式的活動內容安排,為孩子們打造幸福暑期。

今年正逢108年課綱起跑的開始,其學習重點有相當多的突破,包括了知識(knowledge)、技能(skills)、態度與價值(attitudes & values)、最後訴諸於行動(action)…等,因此今年暑假的課程安排也依照準則把學習分成三個部分,分別是『知識性學程』有認識客家之美、文學詩人(成語、唐詩、閱讀寫作技巧)、英語小行家、自然小百科、steam數學、邏輯一級棒;潛能開發學程有、藝術動手做、科學小實驗、廚藝小當家…等;『快樂暑假學程』有童趣桌遊、維他命D、K歌之王、救國團電影院…等。豐富多元的『主題式』課程組合讓每個孩童完成作品的歷程紀錄學習,讓每位孩子都能在救國團裡學到平日在學校裡沒有教到的。

苗栗縣救國團楊宗翰總幹事指出,為了讓家長能夠放心讓孩子們到救國團學習,今年也透過給家長的一封信要求家長和救國團一起努力,逐項請家長透過默契建立,做了許多新的安全措施:包括了學童本人或同住家人快篩陽性居家隔離的作業流程、建立LINE@互動平台、學員染疫停課三日與線上上課模式、午餐午睡的防疫規範、課間通風與消毒方式、週末的通報提醒…等,雖然很麻煩但是獲得家長的認同,透過救國團與家長相互合作、信任,共同為孩子打造幸福暑期成長營隊,讓孩子做一個快樂的暑假。


救國團苗栗終身學習中心以『學校沒教到的,暑假學  起來』 新思維打造幸福暑期成長營隊
救國團苗栗終身學習中心以『學校沒教到的,暑假學 起來』 新思維打造幸福暑期成長營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