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雲科大與林內的相遇 史懷哲培養素養

發稿時間:2022/08/12 14:47:0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12 14:47:08)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實踐數年的「史懷哲精神教育服務計畫」正式揭幕,為落實偏鄉服務精神,今年暑假由4名師培生所組成的服務團隊,踏入雲林縣立林內國中帶給國中生們不一樣的挑戰。在林內國中戴元益主任及張德英老師的熱心協助下,給予師資生貼近現場的教學建議,讓他們能更深刻的理解108課綱的核心理念。

由雲科大師培中心吳婷婷主任帶領教師們指導各系所師培生,經由遴選且密集培訓,將教育部新增108課綱的核心素養融入相關課程之中,透過課堂引導學生思辨及對日常科學之應用,希望能提升偏鄉學子的學習動機;課程除了根據個人專長及興趣,開設科目有國文、英文、數學、社會、體育、美術、電腦、品格素養外,新增童軍、表演藝術、多元文化等等新穎課程主題。

雲科大史懷哲總召黃世全說,今年是第一次到林內國中服務,短短15天可能沒辦法帶來太大改變,希望學生們能夠記住在這暑假他們經歷了那些課程,認識了和朋友般一樣的老師,帶著所學與快樂的心情前往人生的下一站

  「我覺得史懷哲的課程好有趣!」林內國中鄧同學高興地說。「我在美術課上做了版畫和石膏模,這些平常沒有嘗試過。」。在童軍課教師黃世全的精心設計下,搭配林內國中的特色課程,在課堂上讓學生體驗團隊生活,並完成自己的木工作品—魯班鎖。除此之外,自然課教師施堯鈞的課程設計也受到學生的熱愛,課堂中教導同學使用電池與磁鐵的組合,製作簡易的馬達。

  8月12日於林內國中校史室舉辦史懷哲計畫成果展,採用展覽形式呈現各科目的學習成效,成果展內佈置玲瑯滿目的學生作品,成果豐碩。

大合照
大合照

雲科師培中心主任致詞
雲科師培中心主任致詞

林內國中校長致詞
林內國中校長致詞

學生作品展示1
學生作品展示1

學生展示作品2
學生展示作品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