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勞動部「產業人才投資方案」3年7萬學習不斷 協助在職勞工精進職能 下半年課程開放報名

發稿時間:2022/09/02 11:37:3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902 11:37:37) 為協助在職勞工持續精進職能,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推動「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凡年滿15歲以上在職勞工,有就業保險、勞工保險或農民保險身分,參訓課程結業後就能獲得80%或100%的訓練費補助,且每3年均享有7萬元的補助額度,今(111)年下半年課程已陸續開課,歡迎在職民眾報名。

稚馨在工程公司擔任行政主管,任職10多年執行超過50件大型雕塑工程的行政作業,卻不曾深入了解製作細節,為了提升職能參與製作,於是報名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產業人才投資方案」開辦的「傳統手工雕塑與3D列印逆向工程與矽膠翻模技術整合班」,希望學習雕塑與模具開發知識,運用在職場上。

在54小時的課程期間,稚馨從基礎開始學習骨架製作、捏塑成形、3D列印以及矽膠翻模,透過傳統手工雕塑,進而掃描並運用電腦輔助3D列印翻製成矽膠模具,最後使用石膏、樹脂等複合材質完成作品。稚馨說:「感謝政府提供這麼好的訓練資源,不但師資專業,教學內容符合職場所需,讓我學習運用傳統手工雕塑結合現代科技技術,完整學習從產品設計到成品產出的製作過程,工作上和製作團隊有更多共通的語言,對未來的職涯拓展大有助益!」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賴家仁分署長表示,產業環境瞬息萬變,職場人要持續進修學習、具備跨領域知能,才能保持職場競爭力。勞動部「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北分署轄區111下半年將開辦1500多門課程,包括:AI科技、物聯網、電腦資訊、金融管理、3D列印、餐飲烘培及美容美髮等領域,歡迎在職勞工善用政府資源報名參訓,持續精進職能!


稚馨手工雕塑恐龍
稚馨手工雕塑恐龍


課程陸續開放報名,查詢相關課程訊息,請上「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或撥打專線0800-777-888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