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PwC Taiwan舉辦數位產品說明會: 擁抱普惠數位服務 迎接數位智慧新時代

發稿時間:2022/11/30 15:20:2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130 15:20:24)為了協助企業加快數位轉型進程,PwC Taiwan於2022年11月30日盛大舉辦數位產品說明會,推出8項數位產品服務,包括Emissions Tracker、神碳計算機(Carbon Calculator)、法務雲(Cloud Counsel Solutions)、財稅智慧雲(CFO Insight)、稅務智慧管理系統、人資洞察儀表板(HR Insight Dashboard)、數位法令遵循管理平台(Compliance Management System)、數位風險導向內部稽核系統(Risk Assessment System),邀請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署長呂正華蒞臨致詞,現場並擺設數位市集攤位,吸引許多企業親臨體驗各種數位產品。

提供數位普惠產品 解決企業管理痛點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暨聯盟事業執行長周建宏指出,在數位化時代,企業透過數位工具提升管理的品質及效能、有別於過去高度仰賴人治的管理模式是必然的趨勢,特別是高階管理人員不足的企業,善用內建經營管理智慧的數位工具,將大幅解決管理上的痛點。PwC的全球新策略「新方程」,呼應當今企業最重要的兩大需求:「建立信任、成就永續」。PwC Taiwan作為一個數位化的專業服務機構,運用多年來累積的專業知識,積極開發數位商品,建置Digital Store數位市集,透過數位產品解決企業管理的痛點,讓企業能享受各項數位化的普惠服務,共同邁向數位智慧新時代。

資誠創新諮詢公司董事長盧志浩強調,未來的數位轉型不只是資訊和新科技的導入及應用,必須搭配業務、科技及組織文化等諸多面向一併考量,才能收到全面性的良好成果。PwC Taiwan引進先進系統工具,協助企業在財稅、法務、人力資源、ESG、內稽和法遵等功能之數位化,不僅增進效率、強化品質,更可為企業帶來嶄新的數位體驗,幫助企業達到全面化數位轉型,成就永續。

Emissions Tracker:自動化蒐集定性定量碳排資料,追蹤減排進程
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董事長李宜樺指出,在全球淨零碳排趨勢下,企業碳管理成為當紅議題,但在蒐集碳資訊的過程中卻面臨許多問題,包括資訊散落各處且複雜,依賴人力蒐集與管理資料,也缺乏流程來管理和監控資料品質和完整性。

為解決這些痛點,PwC開發「Emissions Tracker」,遵循國際標準框架,提供安全可靠的中央資料庫,蒐集來自營運和價值鏈中源系統的定量和定性碳排放資料,透過系統上傳整理自動化蒐集和管理,並使用基於溫室氣體協議(GHG Protocol)、全球標準化框架並涵蓋範圍 1、2 和 3 排放的工具,確保報告中資料來源的品質和透明度。企業可在互動儀表板中查看所有碳排放資料,進一步分析碳足跡,以制定有關碳減排計劃的管理決策,監控碳減排計劃在業務和財務上影響,並根據業務減排目標,追蹤不同減排計劃之進程。

神碳計算機:雲端協作碳盤查,多元化資料運用,顧問式引導輕鬆進行排碳管理
李宜樺表示,許多企業目前沒有特定部門或組織來長期辦理碳盤查,且碳盤查需要跨工廠及跨部門反覆索取資料,再加上企業人員流動率高,文件與經驗難以完整傳承。為此,PwC Taiwan開發「神碳計算機」(Carbon Calculator),以數位化的資訊平台,提供企業雲端協同作業的碳盤查環境,透過顧問式引導輕鬆完成企業碳管理,可提供企業進行組織碳盤查計算並可進行基準年設定,藉此展開短中長期企業碳管理,並達成符合國內外與企業之節能減碳目標。

法務雲:線上專業引導製作法律文件,跨部門協作管理、審閱簽核更便利
普華商務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鍾元珧觀察,企業法務的時間大多被低附加價值、重複性高的工作所佔據,對數位工具缺乏瞭解和開發的能量,導致無法透過工具的利用提升團隊的工作效率,加上法規日益繁瑣,需要花大量時間人力蒐集解析。但因人力不足,只能委外,或讓企業陷入潛在遵法風險。企業法務總被認為是公司的成本中心,工作滿滿但對公司的貢獻卻難以被看見。

為解決企業法務人手不足的問題,PwC Taiwan推出「法務雲」(Cloud Counsel Solutions) ,此一站式平台可協助企業內部跟隨專業經驗引導,線上快速完成商務契約及各種議案內容,並便利跨部門協作、審閱簽核及法律文件管理;此外,法務雲也將持續開展協助企業落實誠信經營的各項評測,讓企業法務能夠協助公司適時判斷經營可能面臨的風險,強化法務工作價值。

財稅智慧雲:操作簡易、訂閱制成本低,中小企業24小時雲端財稅小管家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審計服務副總經理吳仁杰指出,在PwC Taiwan多年的企業顧問服務經驗中,發現中小企業在財務管理上,時常面對現金流部位、營收成長、利潤改善、營運調整成效、稅務最佳化等挑戰,除了缺乏具有專業知識的財務人才協助企業分析營運績效,也不知如何選擇適合自身企業的數位產品和相對應能操作系統之資訊人員。

為解決企業上述痛點,PwC Taiwan推出「財稅智慧雲」(CFO Insight) ,結合數位工具與財稅專業顧問人才,讓中小企業能夠以低成本享有24小時專屬的雲端財稅小管家。財稅智慧雲操作簡易的平台功能和視覺化觀測站,協助企業一目了然查看各項財稅分析數據,讓企業快速掌握營運狀況,即時因應調整。透過訂閱制度,以低成本獲得財稅務相關專業分析資料、即時稅務資訊與最新法規,即時掌握營運及稅務概況,以改善營運績效、降低營運風險。此外,並能結合PwC Taiwan專業財稅顧問,獲得經驗豐富的專業人才對重要商業數據指標的解析及財稅方面的建議和洞見。

稅務智慧管理系統:流程系統化、資料處理自動化與視覺化,實現數位化稅務管理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數位長暨全球稅務服務主持會計師曾博昇表示,由於各國稅法改變快速,稅務申報合規及法遵要求顯著增加,企業需要即時評估稅負成本影響及風險,希望稅務工作流程能夠高效率且精簡或是一定程度的數位化,但卻不知從何做起。

PwC Taiwan推出的「稅務智慧管理系統」為一站式稅務管理數位解決方案,將作業流程系統化並結合自動化資料處理及視覺化呈現,協助集團以數位方式實現稅務管理目標。主要功能模組包括:合規申報管理模組、移轉訂價管理模組、風險指標管理模組、國別報告模組、CFC(受控外國公司)申報管理模組和稅務總體概覽,提供企業稅務管理流程建置及優化之諮詢、系統模組導入實施及功能客製化開發等服務。

人資洞察儀表板:結合上市櫃公司薪酬、數據,運用工具進行人力資源優化與管理
資誠企業管理顧問公司董事桂竹安指出,過往人資領域缺乏有公信力的數據管理指標體系,難以反映追蹤資源的投入與產出。再加上人資數據零散且未充分數位化,人資同仁也未必具備足夠數位技能進行資料處理與分析。

PwC Taiwan推出「人資洞察儀表板」(HR Insight Dashboard),HR可透過專業指標與互動式圖表工具,更有效率地發現組織經營的關鍵議題、汲取管理洞見,並持續追蹤行動成效。提供超過1,700家上市櫃企業薪酬與人資財務指標數據,以商業智慧分析工具Power BI即時呈現互動化資料圖表,及線上雲端平台提供完整資料ETL解決方案,並綜合人資財務指標、流程指標與人力指標,完整呈現企業人力資本全貌,協助企業掌握市場趨勢與歷史脈絡,進而規劃展開人才管理優化行動。

數位法令遵循管理平台:匯聚跨部門法遵業務資訊,即時追蹤法令異動
資誠企業管理顧問公司執行董事林維琪觀察,企業現有的法遵管理多半仰賴人工作業,僅有部分流程系統化,資訊無法匯聚在同一個平台進行管理,易有疏漏。PwC Taiwan推出「數位法令遵循管理平台」(Compliance Management System),可執行法遵各項業務,包含法遵協調及溝通網絡管理、法遵數據庫、法令異動追蹤、法遵自評、法遵考核及法遵重大事件通報等,可跨部門溝通並將所有法遵業務資訊匯聚在同一個系統中。亦可依據企業既有業務流程,配合調整簽核流程、匯出報表、Email通知等內容。

數位風險導向內部稽核系統:完整風險評估,聚焦稽核資源,進行風險導向之查核
林維琪指出,稽核人員面對全公司各項業務、產品以及後勤支援單位,如果沒有做過全面性的風險評估,可能造成稽核資源無法聚焦在高風險的業務、產品或單位,稽核的效率及效果不佳。PwC Taiwan推出的「數位風險導向內部稽核系統」(Risk Assessment System)專為實務稽核工作,可依據公司各部門執行業務之情形,進行完整的風險評估,並針對高風險的部門執行較高強度之稽核工作,例如提高抽樣範圍或增加查核頻率,從而將稽核資源聚焦於高風險的部門以及業務,以增進價值並改善機構營運。

資誠創新諮詢公司董事長盧志浩強調,PwC Taiwan致力於提供高品質的專業服務,依據不同的情境與戰略目標,提供相對應的數位解決方案。PwC Taiwan的數位產品,兼顧商業策略與流程、客戶體驗以及創新科技,協助企業更專注於解決問題並迎向挑戰,將挑戰轉化為新的商機,脫胎換骨,建立新的競爭優勢。

更多有關PwC Taiwan的數位產品,請至數位市集網頁:https://www.pwc.tw/zh/products.html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暨聯盟事業執行長周建宏(左5)、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署長呂正華(左6)、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稅務法律服務會計師范香琴(左3)、資誠創新諮詢公司董事長盧志浩(右3)、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董事長李宜樺(右4)、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審計服務營運長徐聖忠(左4)、普華商務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鍾元珧(左2)、資誠企業管理顧問公司執行董事林維琪(右2)、資誠企業管理顧問公司董事桂竹安(左1)、資誠企業管理顧問公司董事陳念平(右1)於PwC Taiwan數位產品啟動儀式合影。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暨聯盟事業執行長周建宏(左5)、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署長呂正華(左6)、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稅務法律服務會計師范香琴(左3)、資誠創新諮詢公司董事長盧志浩(右3)、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董事長李宜樺(右4)、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審計服務營運長徐聖忠(左4)、普華商務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鍾元珧(左2)、資誠企業管理顧問公司執行董事林維琪(右2)、資誠企業管理顧問公司董事桂竹安(左1)、資誠企業管理顧問公司董事陳念平(右1)於PwC Taiwan數位產品啟動儀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