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Tezos啟動「孟買」升級,每秒交易可超過100萬次

發稿時間:2023/03/31 13:46:0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331 13:46:03)• 在Tezo最新的孟買升級啟動之後,任何人都可以部署新穎的擴容解決方案Smart Rollups。
• Smart Rollups可幫助Tezos區塊鏈擴容至每秒100萬次交易以上,同時不會犧牲去中心化特性。
• 此外,開發人員現在可使用Rust、C和C++等通用程式設計語言,在Tezos區塊鏈上進行開發。

瑞士伯恩--(美國商業資訊)--先驅性的權益證明共識與鏈上治理區塊鏈Tezos已啟動其第十三個核心協定更新「孟買」。孟買升級將引進全新的Layer 2擴容解決方案Smart Rollups,並將直接整合至協定中。此舉將讓Tezos在optimistic rollup技術領域居於領先地位。

Smart Rollups能夠讓去中心化的應用程式(dApp)受益於其自有的專用硬體資源,從而能夠處理大量交易,同時Smart Rollup的完整性和安全性將由Tezos主鏈或Layer 1區塊鏈提供保證。

受益於這種方法,Tezos生態系統將在2023年超越每秒100萬次交易的里程碑,且無需犧牲其去中心化的特性。

安全、靈活、開發人員易於使用

Smart Rollups擁有一流的技術特性,包括:

• 完全去中心化和開放的互動欺詐證明將保證rollup的安全性和完整性,只要在rollup驗證中至少有一名誠實的參與者。
• 提供WebAssembly (WASM)執行環境,可靈活開發與部署廣泛的去中心化應用程式。開發人員現在可使用通用程式設計語言,如Rust、C和C++來打造應用程式,從訂製型企業解決方案直至公共開放平臺,例如在Tezos之上開發相容EVM的鏈。
• 先進的rollup功能將簡化互動,例如從Layer 1向所有rollup廣播資訊,從Layer 2造訪Layer 1區塊鏈上的智慧合約,或在不同的層之間轉讓資產。
• 有望帶來新的資料可用性解決方案,因為Smart Rollups支援訂製的資料通道,用於與Tezos區塊鏈之外的資料提供商互動。

更低的延遲,更快的區塊鏈

除了rollup之外,孟買升級還將改善Tezos的Layer 1區塊鏈。受益於被稱為「流水線驗證」(Pipelined validation)的機制,區塊時間將從30秒降至15秒。這一改進將減少網路延遲,並提供更加流暢的整體用戶體驗。

該協定更新還包括對此前已有功能的更新,例如Tickets功能在更新後將變得更加靈活,允許用戶之間直接轉帳。

由社群推動的進化

與每次Tezos升級一樣,孟買升級已由社群透過Tezos區塊鏈的鏈上治理流程進行驗證和批准。

孟買升級的啟動代表開發團隊與廣大Tezos社群之間長達數月的合作達到最高潮。

來自Nomadic Labs、Marigold、TriliTech、Oxhead Alpha、Tarides、DaiLambda和Functori 的專家為此次更新提供了支援。此次更新開啟了可擴充性的新時代,同時也為在Tezos區塊鏈上部署令人興奮的新應用程式打開了大門。

關於TEZOS

Tezos是智慧貨幣,重新定義了數位互聯世界的價值持有和交換。Tezos是可自行升級、節能且擁有可靠過往記錄的權益證明區塊鏈,可無縫整合未來的創新,不會干擾現有的網路。如欲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www.tezos.com。

關於TEZOS FOUNDATION

Tezos Foundation是位於瑞士的非營利性基金會,致力於支援Tezos協定的開發和長期成功,該協定是節能的區塊鏈,能夠透過自我更新進行升級。如欲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www.tezos.foundation。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閱: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329005895/en/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聯絡方式:

Randall Woods
tezos@sbscom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