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技職人才熱門 臺科大校園徵才博覽會廠商數、說明會、實習數創新高

發稿時間:2023/03/31 15:34:2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331 15:34:21)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於3月31日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共213家廠商參展,設置270個攤位,提供超過一萬個職缺,攤位數為歷年最多。產業缺工,技職人才大熱門,廠商紛紛前進臺科大搶一流的研發技術人才。

臺科大校園博覽會吸引各大廠參加,台灣關鍵產業的半導體產業鏈有台積電、美商科林研發、艾司摩爾等,知名科技大廠、電動車領域、銀行皆有企業參與,如鴻海、台達電、上銀、廣達、華碩、光寶科技、趨勢科技、玉山銀、新光銀、合庫等。博覽會開幕式則邀請勞動部勞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謝宜容分署長與台達電子陳啟禎人資長致詞分享。

臺科大就業博覽會啟動儀式合影。由左至右為:臺科大主任秘書呂政修、臺科大學務長王惠君、臺科大副校長劉志成、勞動部勞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分署長謝宜容、臺科大校長顏家鈺、台達電人資長陳啟禎、臺科大副校長蘇順豐及艾司摩爾招募資深經理周鈺舜。
臺科大就業博覽會啟動儀式合影。由左至右為:臺科大主任秘書呂政修、臺科大學務長王惠君、臺科大副校長劉志成、勞動部勞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分署長謝宜容、臺科大校長顏家鈺、台達電人資長陳啟禎、臺科大副校長蘇順豐及艾司摩爾招募資深經理周鈺舜。

今年臺科大校園徵才博覽會創下多項紀錄,除了是歷年最多廠商參與之外,今年的徵才說明會總計有75家廠商參加,以及共有150家廠商提供實習機會,三項都是歷年最多,刷新紀錄,各廠商透過實習機會提早至校園布局搶才,讓同學們盡早準備進入職場學習。

臺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臺灣科技大學研發與產學合作能量豐沛,同學們也有較多實務、實作經驗,就學時期實作與寶貴的產學經驗,讓技職人才更了解企業實際現況,能快速上手,加上臺科大擁有國際化的實驗室環境與視野,讓臺科大學生們是科技大廠徵才的重點目標。

台達人資長陳啟禎表示,近年來臺科大校友在台達研發人員中所占的比例位居第二,大幅領先其他頂大與科大。為提供優秀人才更好的薪資福利,台達連續兩年調整研發人才薪資,碩士新人起薪最高可達75,000元、博士為96,000元。今年全球預計有5,000名的人才需求,其中在台預計招募2,500人,招募範圍涵蓋電源、機構件、軟韌體開發、儲能、資通訊系統、車用電子、AI資料科學。

目前在博世(Bosch)實習的臺科大機械所戴楓澧同學表示,指導教授表示支持我去業界學習和擴展視野,目前一周會安排兩天半的時間到公司實習。這樣可以一邊在學校上課,也能一邊到業界了解科技業最新的研發方向。目前在外商公司接觸到德國公司的文化,也有提供實作的機會,這都讓我覺得很新穎同時也收穫匪淺。

臺科大企管系大三的許芳甄同學,今年希望在就業博覽會及說明會中尋找行銷財務方面的實習職缺。她從大二就開始準備,為了在大四一整年到業界完整實習先卡位,必須先將大學的課程於三年內完成。許芳甄表示,雖然臺科大是以理工科系為主,但這些科技大廠中也有許多行銷商業類的職缺和工作,她勉勵自己在商業不同的領域精進,像是學習更多財經、財務專業度,跨足不同領域增加就業競爭力。

本次的徵才博覽會,全球市值最高的半導體設備商艾司摩爾(ASML)也參與其中。今年鎖定客戶支援、智慧製造、供應鏈管理與研發支援等四大領域招募相關人才,預計招募500至600人。截至2022年底,台灣艾司摩爾員工超過200位臺科大校友,遍佈客戶支援、智慧製造、供應鏈管理與研發支援等四大部門,在2022年更招募近百位臺科大新鮮人。本次徵才博覽會攤位中,推出「ASML未來之星新訓網」,提供虛擬實境的互動體驗,透過10分鐘的互動遊戲,體驗工程師的一天。現場亦有四大部門的學長姐返校分享,為臺科大學弟妹提供一對一的職涯對談。

臺科大就業博覽會人潮簇擁。
臺科大就業博覽會人潮簇擁。

臺科大學務處提供各式不同的就業服務資源,校園徵才博覽會由於有最多廠商參與,還沒有明確目標的同學們,可藉此機會多認識不同的公司,也了解一些各種職缺,會有不同的收穫和驚喜;已經有明確目標的同學們,在校園博覽會可盡量和攤位相關職務的前輩交談,詢問實際的工作現況。同學們也可參與各廠商的說明會,從中了解不同公司整體的介紹、福利、環境等,多利用學校的職涯發展網、了解同系學長姊的就職狀況,多管齊下為職涯預做準備。

臺科大外籍同學參與就業博覽會,前往徵才攤位進行瞭解。
臺科大外籍同學參與就業博覽會,前往徵才攤位進行瞭解。

就業博覽會攤位人員正對臺科大同學進行解說。
就業博覽會攤位人員正對臺科大同學進行解說。

臺科大同學前往徵才攤位進行瞭解。
臺科大同學前往徵才攤位進行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