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東海國貿系成功爭取4項大型就業資源 全力支持學生就業技能培養

發稿時間:2023/05/19 09:52:4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519 09:52:43)東海大學提供與職場需求相符的課程,幫助學生獲得實用技能和專業知識,帶領學生職涯探索並提前做好就業準備。東海國貿系爭取教育部、台中市政府共4項大型就業資源,透過多元職涯活動全力培育學生完整就業技能。

為強化學生的求職競爭力與就業即戰力,東海大學國貿系成功爭取台中市政府「112年度職場導航計畫」、「112年全人全職涯計畫-體驗百業成就夢想活動」、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以及東海大學高教深耕「職涯啟航計畫」,讓學生進入職場前了解發展方向並妥善準備職場趨勢、學習求職技巧及培養職場核心競爭力。其中,在一次與奇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座談後,國貿系實習生參訪表示,他們透過通過與副總經理、行政處副處長等高階主管的交流,他們了解到企業用人角度和產業選才的重點,並瞭解了就業前的準備方向。這些實地參訪和座談會為他們提供了寶貴的經驗。

東海大學提供與職場需求相符的課程,幫助學生獲得實用技能和專業知識。
東海大學提供與職場需求相符的課程,幫助學生獲得實用技能和專業知識。

東海國貿系副教授李怡穎指出,國貿系不僅重視學生專業學理知識之養成,更強調學生產業實作能力,透過產官學攜手整合職涯輔導資源,讓學生對個人未來職涯發展有更明確的方向與目標。

東海國貿系主任謝俊魁表示,國貿系在專業課程設計和海內外學習資源方面下了很多心血,同時也非常重視學生畢業後的職涯規劃。無論是升學還是就業,系上都非常關注學生的職涯發展。透過這四項計畫資源的整合,我們希望在學生畢業之前能夠為他們提供專業知識和實務技能的培養,提升他們的個人核心競爭力和職場就業力。

東海國貿系爭取教育部、台中市政府共4項大型就業資源,透過多元職涯活動全力支持學生職涯發展。
東海國貿系爭取教育部、台中市政府共4項大型就業資源,透過多元職涯活動全力支持學生職涯發展。

謝俊魁主任強調,這些就業資源的爭取不僅是為了學生個人的發展,也符合東海大學國貿系一貫以來的使命,即培養具備國際視野、專業素養和實踐能力的人才,以應對全球化和多變的職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