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元培新南向專班學生實務課程結合新竹地方休閒特色

發稿時間:2024/04/17 14:08:3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417 14:08:35)新竹市南寮17公里海岸自行車道是地方特色休閒景點,在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健康休閒管理系精心安排下,也成為越南專班學生「運動處方設計」實務課程的驗證場域,學生不但從生活化的活動中體驗運動的好處,更對新竹美景及美食留下深刻印象。

元培健管系新南向專班學生在新竹市17公里海岸自行車道進行實務課程
元培健管系新南向專班學生在新竹市17公里海岸自行車道進行實務課程

元培健康休閒管理系王珮珊老師及李嘉宜老師於4月12日帶領新南向越南籍學生,前往新竹市17公里海岸進行運動處方驗證及自行車道體驗,從南寮漁港看海公園出發至香山濕地賞蟹步道,路程經過海天一線看海區及彩虹大橋,外籍學生們沿途欣賞美景並打卡,體驗海風吹拂下騎乘自行車,達到休閒運動健身之益處,最後返回至南寮漁港享受在地美食。

元培新南向專班學生實務課程結合新竹地方休閒特色,師生在賞蟹步道前留影
元培新南向專班學生實務課程結合新竹地方休閒特色,師生在賞蟹步道前留影

健管系李嘉宜老師指出,健康休閒管理系重視課程與實務結合,這次針對新南向專班學生的課程設計更進一步與地方特色景點結合,讓同學將課堂所設計之運動處方,透過自行車運動進行實務驗證,驗證成果將作為成績評量指標之一;外籍學生對於課堂所學能得到印證,還能認識新竹美景、美食更表達高度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