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新北市青年局與台灣思科簽署MOU 共同培育數位人才

發稿時間:2024/04/17 16:00:5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417 16:00:58)新北市青年局今年宣佈與台灣思科合作,首先共同攜手為新北市青年提供數位技能培育計畫。該合作涵蓋了從資通訊技術到數位技能應用的全方位培訓,思科將提供網路學院的教材與師資,而新北市青年局則提供場地和招生服務,共同致力於提升新北市青年的數位技能水準,增加就業機會,共同培育多樣化的數位人才。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數位化技能已成為現代社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新北市青年局與思科網路學院的合作,旨在為新北市青年提供全面的數位技能培訓,以應對未來工作市場的需求。而思科這一次也不僅是網路學院的投入,還包括臺灣數位加速計畫的投資,此計畫為協助台灣政府推動數位轉型,思科也在五年前將此計畫引進臺灣,並稱之為臺灣數位加速計畫(Taiwan Digital Acceleration,TDA),因此此次在思科投入TDA以及思科網路學院資源,將為該計畫提供專業的教材和教學資源,以確保培訓的品質和有效性。

新北市青年局表示,他們將充分發揮自身資源和優勢,積極推動這項合作計畫的落實,為新北市青年打造更多就業機會和發展空間。該計畫將為新北市青年提供一個學習和成長的平台,有助於他們在數位時代中把握機遇,迎接挑戰。課程將於五月在新北青創寶高數位基地正式開課,歡迎有興趣的青年踴躍報名參加,共同探索數位世界的無限可能!通過提升青年的數位技能水準,他們有信心能夠幫助更多年輕人順利就業,實現自我發展。

思科也表示,他們將與新北市青年局密切合作,為新北市青年提供最優質的數位技能培訓,助力他們更好地適應未來的職場挑戰。作為國際領先的技術培訓機構,他們有責任和義務為社會培養更多優秀的數位人才。

這次合作將不僅提升新北市青年的數位化技能水準,也有望促進新北市的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新北市青年局和思科網路學院將攜手共進,為新北市青年的未來發展注入新動力。

有關新北青創寶高數位基地
寶高數位基地是一個以「數位內容、資訊服務、雲端科技、跨領域智慧物聯」為主導的創業基地,讓各領域的智慧科技產業進行交流與資源整合寶高數位基地不僅提供創業者所需的活動空間,也提供了多元化的資源與服務,包括創新創業相關的課程、講座、工作坊以及交流活動等,藉此加速新創企業的穩健成長,降低創業的門檻,協助年輕創業家將夢想付諸實現。

有關思科網路學院(Cisco Networking Academy Program)
自1997年起在全球推廣,1998年引進台灣。從誕生那一天起,思科網路學院致力於科技與教育的結合,從一所學校發展成為一個由學生、教育工作者、非政府組織、雇主、思科員工和客戶組成的不斷壯大的社群。目前,思科網路學院在全球 190 個國家擁有 11,700 所學院。迄今為止,思科網路學院已為學生、學校、教師提供了價值 48 億美元的課程、工具和資源,影響了超過 2050 萬名學生。

思科網路學院的課程涵蓋了網路、網路安全、物聯網、程式設計、基礎設施自動化、作業系統和資訊技術、資料科學等方面,致力於培養符合未來需求的ICT人才。學生完成思科網路學院的課程後將獲得相應的數位徽章。數位徽章是一種可驗證的數位證書,證明個人達到了學習成果、經驗或能力。對於思科網路學院的課程,大多數數位徽章是通過在課程最終評估中獲得及格分數而獲得的。學生可以在任何平台上展示他們的數位徽章,如社交媒體、電子郵件簽名、履歷和網站,以增強他們的專業品牌,並向雇主展示他們的技能。獲得數位徽章是免費的,並通過Credly頒發。

新北市青年局期待與思科的初步合作,將提供新北市青年學習的網路科技機會。
新北市青年局期待與思科的初步合作,將提供新北市青年學習的網路科技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