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帶爸媽出去玩,成年親子共學趣」 高雄市家庭教育中心創新家庭教育新樣貌

發稿時間:2024/04/18 12:55:0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418 12:55:02)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翻轉家庭教育活動新型態,首次跨域結合交通部觀光署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高雄市岡山國中,辦理別開生面的「帶爸媽出去玩-成年親子共學趣」活動,導入親職教育及子職教育講座,再結合原鄉部落文化體驗活動,從玩樂中摸索出成年子女與父母關係的再升級。

帶爸媽出去玩,成年親子共學趣
帶爸媽出去玩,成年親子共學趣

活動在好山好水的茂林展開「成年人的親子學」課程,由專業講師針對成年子女與父母分別講述子職教育及親職教育的理念,在活潑生動的討論氛圍下,參加者紛紛分享其家庭趣事,互相增能與學習。為倡導高雄的美,家庭教育中心攜手茂管處一同規劃一系列文化體驗活動,讓參加者有機會深入原鄉「多納部落」品嘗在地傳統美食、部落導覽、食農教育,親子一同進行「金色收穫祭」文化體驗,在小米情人束製作中了解豐富的原民文化,更增添親子互動的情感融洽。

成年人的親子學-親職教育講座
成年人的親子學-親職教育講座

成年人的親子學-子職教育講座
成年人的親子學-子職教育講座


高雄市家庭教育中心李昆憲主任表示,從戶外旅行教育導入家庭教育議題,讓家庭深刻感受每一互動時分,從家庭教育知能的學習到文化體驗中來落實,更能有效建立親子的親密時光。

茂管處遊憩科施文彬科長表示,茂林區有豐富的原民文化底蘊,茂管處規劃了一系列文化體驗課程,歡迎市民朋友一同來遊玩。此外,茂林除了有特殊的地形美景,每年12月到隔年2月還可以欣賞紫斑蝶飛舞於山谷間的奇觀景象,適合全家人一同悠遊於生態步道,吸收芬多精,為忙碌的都市生活減壓。

親子共學趣-部落文化導覽
親子共學趣-部落文化導覽


成年後該如何與父母維持最適宜的互動模式,在角色及責任上的變化,該如何應對,高雄市家庭教育中心首創結合戶外教育及食農教育,讓生硬的講座變化出生動有趣的文化體驗,在互動中建立良好的家庭溝通及正面的親子關係。最重要的是,享受和珍惜與家人在一起的時光,讓回憶成為寶貴的財富,並且在未來的日子裡帶來溫暖和快樂。

親子共學趣-小米情人束課程(食農教育)
親子共學趣-小米情人束課程(食農教育)


高雄市家庭教育中心將陸續推出眾多家庭教育相關課程與活動,歡迎市民朋友多加關注中心官網https://reurl.cc/pWzQE8或社群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ksedufamily,期待與您一起打造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