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竹縣113年「社團新幹線」發動!引領年輕人追夢 綻放青春

發稿時間:2024/04/18 13:33:5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418 13:33:53)新竹縣政府用心打造青年學子多元展現平台,陪伴縣內10所高中職及大專院校近550個校園社團持續成長,今(18)日舉辦「社團新幹線」校園社團創新及增能計畫宣傳記者會,不僅邀請9位來自新竹縣市熱愛嘻哈文化的高中職學生演出自創曲,啟動儀式更融合街頭Hip Hop元素,預告今年的系列活動強勢登場,引領社團青年追求夢想,綻放青春。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是全國在直轄市之外,第一個提供校園社團資源的縣市,在學生辦活動常有經費不足情況,社團可向縣府申請活動經費,從111年迄今補助超過63案,總金額逾百萬元,同時青年社團據點「Young Space」自112年3月開始免費提供縣內青年學子專業的練團室、練舞室及多功能教室,借用已超過200人次,今(113)年也規劃在本縣體育場新增街舞練習空間,提供學生更多社團活動空間的選擇。

教育局從110年開始持續為學生打造大型聯合展演舞台、2天1夜幹部訓練營、培力工作坊、見習參訪以及跨縣市串聯行動等,累積參與學生人次已超過2500人次。而今年更特別的是,以年輕人喜愛的嘻哈文化為主題,將有一系列的校園嘻哈活動,從培力工作坊到饒舌擂台賽,由專業講師帶領青年追夢,共同創造竹縣大嘻哈時代。

教育局用多元的方式,期望能協助青年學子展現社團豐沛創意與能量,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今年「社團新幹線」為學生打造以「茁壯線」熱音展演為主的系列培力活動,「綻放線」大型聯合展演將在7月盛大登場,廣邀各式動靜態社團共同參與。而今年的重頭戲則是10月舉辦的「追夢線」饒舌擂台賽,邀請全台對嘻哈有興趣的青年站上舞台切磋,展現饒舌功力,希望能透過活動鼓勵青年學子於課外時間積累寶貴人生歷程,讓同學們盡情追求興趣及夢想。

4月至6月將陸續展開主題社團系列活動、培力工作坊及見習參訪,暑假則有大型聯合展演、幹部訓練營及跨縣市串聯行動;首場主題社團系列活動「熱音社培力課程」將於4月28日登場,邀請知名樂團擔任講師講授創作技巧等專業技能,現正開放報名中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cXnDSaop962Ny8Mt8,喜愛音樂的青年學子千萬不要錯過!更多社團活動及資源可至「新竹縣政府教育局青年事務科」Facebook 粉絲專頁https://reurl.cc/02eVVl查詢。

新竹縣議員林禹佑、陳凱榮、鄭美琴、蔡志環、吳旭智、林昭錡、林秉君,以及立委林思銘及徐欣瑩的秘書,和議長張鎮榮的機要秘書、副議長王炳漢的助理、議員朱健銘的秘書、蔡蕥鍹的秘書、邱靖雅的秘書、竹北市長鄭朝方的助理、竹北市民代表會主席林啟賢的秘書均出席活動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