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中金院配合推動學生兵役業務有成 獲選113年全國役政績優學校

發稿時間:2024/04/18 15:07:3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418 15:07:32)配合國家政策,推動學生兵役業務有成,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下稱「中金院」)獲教育部及內政部評選為113年全國役政績優學校,2月27日出席於國防部博愛樓中正堂舉行的「第81屆兵役節慶祝大會暨頒獎典禮」,接受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內政部政務次長吳容輝授獎表揚,中金院積極配合國家各項教育相關政策的推動,為大學社會責任做好良好示範。

中金院校長施光訓感謝教育部及內政部對學校役政品質的肯定,積極提升行政服務品質,打造溫馨舒適的校園環境,是中金院重要的校務目標之一。此次獲獎讓各界看見中金院在行政服務品質與競爭力,施光訓校長也特別嘉勉軍訓中心、校安中心對各項學生兵役業務的積極與用心,期許教職員同仁能繼續透過教學與行政服務品質的提升,共同推動校務發展的卓越與創新。

全國役政績優學校是由教育部依據大專校院辦理學生兵役業務現況及成效進行考核後,再向內政部推薦參加評選,獲選學校須隔3年後才能再參加評選。此次是中金院繼109年獲選後,第二度參加評選即再獲殊榮,軍訓中心蔡嘉玲教官指出,中金院的兵役業務特色為主動且即時為學生解決各項兵役疑難,讓學校的在學役男無論就學或應召入伍,都能得到完善的協助。

此外,校方也同時積極配合依教育部、內政部與國防部的兵役政策及指導,與協助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的招募。蔡嘉玲教官表示,兵役業務是學校行政服務的一環,同時關係著國家社會安全,軍訓中心與校安中心會在崗位上精益求精,繼續提供學生優質的役政服務。

中金院推動學生兵役業務有成,獲113年全國役政績優學校肯定。圖為中金院校安中心陳佳青教官(右)代表學校接受內政部政務次長吳容輝(左)授獎表揚。(圖/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提供)
中金院推動學生兵役業務有成,獲113年全國役政績優學校肯定。圖為中金院校安中心陳佳青教官(右)代表學校接受內政部政務次長吳容輝(左)授獎表揚。(圖/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