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為地球永續發展盡一份力!宏泰人壽董事長李啓賢帶領志工團前往宜蘭淨灘

發稿時間:2024/04/18 17:16:0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418 17:16:07)

宏泰人壽今年於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雙獅海邊舉辦淨灘活動,志工團在董事長李啓賢的帶領下,清除海洋廢棄物308公斤。
宏泰人壽今年於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雙獅海邊舉辦淨灘活動,志工團在董事長李啓賢的帶領下,清除海洋廢棄物308公斤。

宏泰人壽長期以來關注環境保護等議題,自104年開始,每年固定舉辦淨灘活動,至今已邁入第9年。今年響應壽險公會「為地球永續發展盡一份力!」壽險業淨灘活動,日前由董事長李啓賢帶領志工團前往宜蘭頭城外澳雙獅海邊淨灘,以實際行動關懷地球。

宏泰人壽今年淨灘地點為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雙獅海邊,這裡是觀賞龜山島距離最近的地點,其地形海象適合衝浪,因此前來遊玩的觀光客眾多。有人類足跡的地方,垃圾難免遺留,為了讓民眾能夠安心走在沙灘上、盡情享受北台灣海天一色的震撼美景,也避免風吹浪捲導致垃圾四處飄散,破壞自然景觀、影響海洋生態,宏泰人壽擇定此一地點進行淨灘,經驗豐富的志工團把握短短1.5小時的時間清除海灘垃圾,以實際行動關懷地球,為地球永續發展略盡棉薄之力。

宏泰人壽人力資源部資深經理梁瑜玲表示,宏泰人壽響應壽險公會壽險業淨灘活動,今年志工參與情形更加踴躍,共號召91位志工加入淨灘的行列。由於當地風向及地形之故,在消波塊的縫隙中有許多垃圾及船舶廢棄物,包含漁網、漁具、浮標、水管等,粗實的纜繩糾結纏繞在消波塊底部,其中還卡著大型的漂流木。雖然攀爬困難、清除不易,但志工們的熱情並未被澆熄,在宏泰人壽董事長李啓賢的帶領下通力合作,清理出多達308公斤廢棄物。

梁瑜玲說,宏泰人壽成立至今30年,淨灘活動舉辦亦已邁入第9年,清除海洋廢棄物接近3噸,累計648人次參與,以每場活動1.5小時、正常步行數每小時7,500步計算,淨灘總步數已突破7百萬步,在淨灘的同時也兼顧員工身體健康。單次淨灘活動對於清除海洋廢棄物成效有限,但宏泰人壽更強調觀念深植及習慣養成,因此也鼓勵員工家庭共同參與,特別是學齡兒童及青少年,頒發獎品及志工服務時數證明作為獎勵。

宏泰人壽以深切的情感關懷我們居住的地球,每年皆固定舉辦公益淨灘活動;「宏泰30,傳愛百萬」,宏泰人壽於成立30周年之際,期許未來透過活動成果不斷地累積,將愛與關懷持續傳遞,以行動實踐地球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