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震後持續愛關懷 加拿大籍情侶平安出院

發稿時間:2024/04/18 17:37:0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418 17:37:04)

來花蓮遊玩的加拿大籍情侶Brandon 和Lelia,因地震受傷,在花蓮慈院團隊的細心照護下,18日平安出院。
來花蓮遊玩的加拿大籍情侶Brandon 和Lelia,因地震受傷,在花蓮慈院團隊的細心照護下,18日平安出院。

在0403花蓮大地震中,前來花蓮遊玩的加拿大籍情侶Brandon 和Lelia,因Brandon遭落石砸傷導致頭部開放性骨折、左腳踝骨折,Lelia則是胸椎骨折,兩人在4月4日、5日陸續被轉送到花蓮慈濟醫院,經神經外科神經脊椎微創外科主任洪祥益、張哲瑋醫師,以及護理與國際醫學中心團隊二星期來的照護與陪伴,恢復良好,於18日出院返回工作地中國。

在中國擔任教師的Brandon 和Lelia利用假期到臺灣旅遊,沒想到卻在花蓮遇上規模7.2大地震,遭落石砸傷的Brandon在4日被轉送到花蓮慈院,由洪祥益主任緊急為他手術治療;Lelia5日從外院轉到花蓮慈院急診,經詳細檢查,發現她胸椎骨折,由張哲瑋醫師接手治療,以背部支架固定骨折處。

由於兩人只會一點點的中文,國際醫學中心安排專人協助翻譯,且了解Lelia在地震受到驚嚇,又在人生地不熟的臺灣住院,為了讓兩人安心,除了協助讓他們同住一間病房之外,身心醫學科醫師及靜思精舍師父也前去關懷,安住他們的身心,讓他們能放心接受治療。

經過兩週的照護,恢復良好的兩人,在18日出院。因合心八樓神經外科病房護理長余佳倫注意到他們來醫院時的行李是背包式,而身上的傷勢不適合背包,建議出院時最好能使用行李箱。國際醫學中心團隊得知後,請人文室協助,經從慈濟花蓮環保教育站取得行李箱與兩人結緣。

Brandon 和Lelia看到行李箱很感動,連連向照護團隊說很感謝花蓮慈院的細心照護,不僅協助他們解決語言不通及相關住院手續文件等問題,甚至還在出院時幫他們準備了行李箱。

醫療團隊也建議他們返回工作地後仍須複診,國際醫學中心組長戴媺凌說,國醫中心會持續與兩人保持聯繫,追蹤後續復原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