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使用Chrome或IE 10.0以上版本觀看

何時才能丟垃圾?六都春節清運時間一篇搞懂

農曆春節連假來了!中央社整理六都過年期間垃圾清運時間,提醒大家,在停收垃圾之前,把大掃除的垃圾拿出去丟;垃圾停收期間,也請大家妥善處理垃圾、廚餘及回收資源物,共同維護環境整潔。

  • 縣市
    一般垃圾
    大型廢棄物
  • 台北市

    停收:初一至初三

    恢復:初四

    停收:除夕至初五

    恢復:初六

  • 新北市

    定點:初一至初三

    恢復:初四

    停收:初一至初三

    恢復:初四

  • 桃園市

    停收:初一至初四

    恢復:初五、初六

    停收:初一至初四

    恢復:初五、初六

  • 台中市

    定點:初一、初二

    停收:初三

    恢復:初四

    定點:初一、初二

    停收:初三

    恢復:初四

  • 台南市

    停收:初一至初三(小年夜及除夕清運時間請洽各區清潔隊)

    恢復:初四

    未公告統一時間

  • 高雄市

    停收:初一至初三

    恢復:初四

    停收:初一至初三

    恢復:初四

資料來源:六都環保局提供

春節垃圾清運 六都注意事項

台北市

2月14日(小年夜)加強清運,15日(除夕)正常清運。

更多資訊請參考:台北市環保局

新北市

2月14日(小年夜)加強清運,15日(除夕)提早從上午開始加班,直到傍晚6時收班。

大型廢棄物:5日到15日不提供清運服務,只接受年後預約。19日(初四)正常收運,但由於各區清潔隊狀況不同,需請民眾自行致電詢問,電話0800-010-857。

更多資訊請參考:新北市環保局

桃園市

桃園市區2月14日(小年夜)及21日(初六)加強一般垃圾清運;15日(除夕)及20日(初五)上午9時起,清潔隊員加班收一趟垃圾。

大型廢棄物:桃園市區受理到13日下午5時,並於20、21日(初五、初六)加強清運,22日(初七)恢復正常清運。

復興區16、17、18、20日停收垃圾,17日另有定點清運服務,15日及19日則是加強垃圾清運。大型廢棄物未提供清運時間,請民眾直接與復興區公所聯絡。

更多資訊請參考:垃圾車即時動態

台中市

2月14日(小年夜)正常收運,15日(除夕)改為日間收運,請民眾盡早做好準備。

更多資訊請參考:台中市環保局

台南市

2月14日(小年夜)、15日(除夕)的清運時間由各區清潔隊自行決定,請民眾到台南市環保局網站參考。

大型廢棄物:由各區清潔隊與里長協調停收與恢復清運垃圾的時間,未公告統一時間,請民眾注意當地清潔隊或里長公告。

更多資訊請參考:台南市環保局

高雄市

2月14日(小年夜)、15日(除夕)加強清運垃圾。

大型廢棄物:9日到15日中午提供清運服務,雖然19日(初四)恢復正常清運,但因部分清潔隊辦公室未上班,預計要到21日(初六)才恢復正常清運。請民眾事先電話預約了解詳情。

更多資訊請參考:高雄市環保局

貼心提醒》哪些算大型廢棄物(巨大垃圾)?
巨大廢棄物就是指體積比較龐大的垃圾,一般最常見的巨大垃圾包括廢沙發、床鋪、桌椅、櫥櫃、腳踏車及修剪庭院的樹枝等,稱為巨大廢棄物。一般家戶要丟棄巨大垃圾時,只要打電話給當地環保局或清潔隊,約定收取大型家具的方式及時間即可。但若數量太多,就要付費請民營回收業者處理。
資料來源:環保署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各縣市環保局最新公告為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