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安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舉辦林張秀蓉女士彩繪人生畫展

發稿時間:2021/08/13 14:22:3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813 14:22:32)一幅阿里山鐵道風情畫作,連結高齡92歲林張秀蓉阿嬤與安南醫院林聖哲院長的嘉義同鄉情誼,阿嬤娓娓道來近一世紀創作與生活的種種;神采奕奕,醉心於藝術對於生活調劑的美好,原本身體還算挺硬朗,未料四個月前在家不慎跌倒因而必須入住醫院開刀,而出院後因依然需邊做復健治療邊休養,因此家人決定趕緊安排阿嬤入住護理之家。

安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舉辦林張秀蓉女士彩繪人生畫展。
安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舉辦林張秀蓉女士彩繪人生畫展。

由於林張秀蓉女士的媳婦擔心婆婆會無聊,還特別從家中帶粉彩與蠟筆來護理之家給婆婆作畫打發時間 &。友善的環境與與良好的照護讓阿嬤創作力大爆發,平均2-3天即完成一幅畫作,護理之家同仁遂將這些美麗畫作裱褙展出,在護理之家形成一道美麗風景。

安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今特別為高齡92歲的住民-林張秀蓉女士舉辦個人畫展,林聖哲院長並至護理之家親自祝賀林張女士畫展圓滿成功,相互閒話家常同為嘉義人所熟悉之場景事物。

林張秀蓉女士說已很久沒作畫且雙眼狀態不太好,心想不然就畫些簡單易懂的畫作留給孫子和曾孫們觀賞留存,加上護理之家吳佳儒護理長跟吳怡佳社工師的熱情邀約,皆表示說想幫忙舉辦畫展活動,可一同分享自身92年來人生豐富經驗色彩給同住護理之家的住民跟家屬與員工欣賞,藉此來鼓勵大家活到老學到老。

林聖哲院長與林張秀蓉女士合影。
林聖哲院長與林張秀蓉女士合影。

林聖哲院長指出,林張秀蓉女士與台大醫學院精神科的林慶修醫師共結連理後,在台南市開業「台南精神神經科醫院」,之後丈夫因勞碌肝疾而遺憾去世,享年五十歲且遺留四名待學幼子,所幸丈夫同窗多位醫師相助,醫院才得以繼續運作管理下去。雖林張秀蓉女士自幼即對繪畫有興趣及天份,但卻礙於上述肩負養育四位兒及管理診所之責,也只能選擇暫時先放下畫筆。俟完成為人父母應盡責任且兒子們皆成家立業後,當時62歲的林張秀蓉女士開始圓夢習畫之旅,自學的西畫、國畫跟花鳥畫皆深受老師肯定,甚至還遠赴日本參展獲獎,2005年7月及2008年8月都曾在文化中心舉行個人畫展並發行畫冊。

林聖哲院長強調,林張秀蓉女士舉其一生秉持先夫遺願發揮女性的堅強韌性,走過人生許多低潮階段,面對層出不窮的無情挑戰卻依然不認輸澆不熄其習畫作畫之渴望意志力,總算精誠所至金石為開,62歲開始隨心所欲在繪畫的世界自由揮灑,可見生命的真諦就是一場不斷變化的奇蹟旅程,在此代表院方衷心感謝林張秀蓉女士,願意把住在安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期間的手稿畫展寫進其不凡精采人生紀錄當中。

林張秀蓉女士彩繪人生畫展。
林張秀蓉女士彩繪人生畫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