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1總統盃黑客松 中衛中心與消基會、農糧署「覺醒消費力」隊入選20強

發稿時間:2021/09/08 14:42:1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908 14:42:11)由行政院主辦2021總統盃黑客松以「永續2.0・韌性島嶼」為主題,於8/12公告,從164隊選出20隊進入初選。今(9/8)在Gather Town 線上平台進行第一次工作坊,與委員們在提案理念、技術偏好進行熱烈交流,黑客精神讓團隊們有更多新的方向及新的解方。

中衛發展中心與消基會、農糧署共同組成「覺醒消費力」團隊以「負責任的消費價值揭露」為題目,希望能協助社會大眾揭露責任消費所創造出的價值,讓「價值被看到」為責任生產加值,促進SDG-12「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的良善循環。

中衛發展中心期盼以過去30年累積的產業發展經驗為基礎,串連起公私部門共同推動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之循環模式,本次以開放資料及數位科技為工具,針對三個價值主張:環境友善、公平正義、在地發展進行價值可視化的揭露,希望串起責任消費與責任生產攜手的永續循環模式,以擴大責任消費影響力,同時協助落實永續發展之責任生產模式與營運模式變革。

三大永續新價值的消費覺醒倡議:

環境友善:選擇種植、養殖、捕撈方式以及製造過程、包裝兼顧生態永續、淨零碳排、減少食物浪費,重視動物福祉與生物多樣性的糧食與產品。

公平正義:選擇重視農民與勞工權益、職場兩性平權,積極扶助弱勢的生產者或製造者,拒絕購買族群歧視、剝削生產者或生產鏈資訊不透明的糧食、產品。

在地發展:選擇貢獻地方經濟與社區發展的生產者或製造者;支持維護城鄉地貌、傳統文化,使用在地原物料、在地製造的好糧食、產品。

本次總統盃黑客松競賽將於11月13日進行決選,挑選出5隊優勝進行頒獎,並媒合政府與民間資源,協助参賽隊伍實踐理念。

中衛中心組「覺醒消費力」隊獲選「總統盃黑客松」二十強,團隊在Gather Town 線上平台進行第一次工作坊。
中衛中心組「覺醒消費力」隊獲選「總統盃黑客松」二十強,團隊在Gather Town 線上平台進行第一次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