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把握關鍵,產除風險~中國醫藥學大學北港附設醫院「病人安全週」活動開跑

發稿時間:2021/09/14 12:59:5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914 12:59:56)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響應病安週活動,9月14日由行政副院長林榮生帶領院內各單位人員啟動病安列車,今年世界病安日的主題為「孕產兒安全(Safe maternal and newborn care)」,希望能透過提高對孕產婦、新生兒安全重要性的認識,提升孕產兒安全。

北港祖醫院病安列車啟動儀式
北港祖醫院病安列車啟動儀式

北港附設醫院婦產科醫師鄭希彥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全世界每天約有810婦女死於可預防的懷孕和分娩相關原因;每天約有6,700名新生兒死亡。但透過有經驗的專業醫療人員及環境的支援,提供安全和高品質的照護,大多數死產以及孕產婦和新生兒死亡可以得到避免。本院秉持服務精神與理念,與全體同仁達成共識,提供孕婦最好的產檢服務、生產體驗及產後照護,達到最安全的生產、「產除風險」。

行政副院長林榮生帶領同仁啟動病安列車。
行政副院長林榮生帶領同仁啟動病安列車。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林榮生副院長表示:除了看病病人,包含如孕婦、復健患者、長期安養之對象,本院都用一百分的服務態度與專業來照顧鄉親,響應病安週活動不僅是與世界達成共識、共鳴,更是告訴鄉親,我們重視每一位患者的需求,且完善的照顧與聯合醫治,更能提供全面性、多方位的醫療服務。面對新冠疫情,本院更於每週五下午開設孕婦新冠肺炎疫苗注射特別門診,經由婦產科醫師的評估,為孕婦的安全做把關。

孕婦特別門診前衛教宣導
孕婦特別門診前衛教宣導

護理師親切衛教病人安全
護理師親切衛教病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