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臺灣健康業者開拓新南向市場 線上洽談成效佳

發稿時間:2021/09/22 14:55:5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922 14:55:57)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東南亞各國對健康產業越發重視,為協助臺灣健康業者開發與東南亞地區各國的合作機會,外貿協會於9月15日辦理一場「臺灣健康產業東南亞線上拓銷團」一對一線上洽談會,共邀集61位海外買主,安排98場次洽談。希望媒合臺灣與海外健康醫療業者合作,共創大健康產業商機。

健康產業東南亞團新聞稿圖
健康產業東南亞團新聞稿圖

參加線上洽談的臺灣廠商包括醫療機構: 臺大醫院、諾貝爾集團;智慧醫療:沐恩生醫、上銀科技、醫百科技、元皓能源、明根公司、新世紀產品;生物科技業者:泓樂國際、大漢酵素、臺灣愛玉生技、德英生技、生展生技。為提供買主友善的語言服務,外貿協會活動影片分別以英語、印尼語及柬語進行,並建置活動專屬網頁吸引買主觀看。參加的業者對於在嚴峻疫情下還能有滿檔的洽談表示滿意,未來商機值得期待。

在這次的代表性買主中,跨國消費品品牌聯合利華柬埔寨分公司被臺灣保健、酵素食品吸引而來,認為相關產品在柬埔寨相當具市場性,將持續商談後續合作;柬國跨足科技、農業、通路等產業的第二大醫療器材進口商Dynamic Group與本團智慧醫療及功能性保養品廠商深入洽談,同樣商機可期。新加坡保健食品及醫材DNA MEDICAL SUPPLIES有意代理嬰幼兒智能照護相關產品,另外在臺灣有設點的馬來西亞直銷品牌COSWAY有興趣請臺灣業者代工保健食品,多家大型的電商通路如新加坡JAWSTORE、印尼的blibli.com則希望優質的護膚保養產品能進入到他們的通路銷售。

臺大醫院表示,透過貿協的活動接觸更多印尼醫療院所如National Hospital Surabaya、Adi Husada Cancer Center,是擴大海外鏈結的最佳夥伴;以自有品牌站上國際舞台的上銀科技則認為此次買主相當切合需求,有望藉柬埔寨及印尼的醫療器材經銷商打開當地市場。

外貿協會表示,創新、科技結合醫療已是產業發展趨勢,特別是智慧醫療領域發展日趨成熟,本(110)年度及未來辦理相關線上活動將邀集科技暨生技醫療產業業者,並會鎖定新南向、美國、日、韓及中東等目標市場,加強推廣。一系列拓銷展團及活動線上節目,有興趣業者可上網查詢:https://events.taiwantrade.com/2021healthe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