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向防疫英雄致敬~2021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新增「防疫感謝微電影特別場」項目,歡迎學生團隊參賽

發稿時間:2021/10/08 12:22:1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08 12:22:10)臺灣防疫情有成,為表達對每一個參與防疫工作的辛勞,「2021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新增「防疫感謝微電影特別場」項目,藉由影像紀錄表達後疫情時代的感謝,歡迎跨校、跨領域的學生團隊一同來參賽。

「2021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活動由中國醫藥大學、逢甲大學、亞洲大學、靜宜大學、東海大學、大葉大學及嶺東科技大學等7校共同舉辦,這項競賽邀請18間企業針對銀髮智慧照護、居家樂活、未來醫院議題與NGO的真實命題,以取得更多有利於解決方案設計的回饋,總獎金高達55萬元。

這項競賽特別新增「防疫感謝微電影特別場」項目,由和曜股份有限公司出資贊助獎金,期待藉由影像紀錄,表達對感謝民間默默協助防疫及國際友人捐贈疫苗,為全民編織起縝密的防疫網絡,守護我們的家園,為臺灣在全球疫情浪潮之中,創造珍貴又安定的力量。

主辦競賽的中醫大創意發想實驗室計畫主持人袁明豪老師表示,臺灣在面對疫情艱困期間,有一群人始終堅守崗位撐台灣,扛起防疫重責,默默築起防疫城牆。他們不見得是我們生活中會碰到的人,但卻是為我們提供安全生活的重要角色。因此,為鼓勵參賽團隊用創意影像表達後疫情時代的感謝,影像內容題材及創作形式不拘,感謝對象包括「第一線奮戰的防疫同仁」、「感謝無私奉獻的防疫國家隊」、「感謝患難見真情的國際友人」及「感謝每一個配合防疫的你們」等;期待藉由影像紀錄,表達對疫情的反思與回饋,並把防疫工作做好,每個人都會是防疫英雄!


2021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海報
2021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海報

「2021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共有16個企業命題場次,將於10月1日至30日完成線上報名徵件,12月11日進行決賽,邀請全國大專院校師生組隊參賽。想知道更多活動訊息,請搜尋「2021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官網(https://sustainabilityhackathon.f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