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更多訊息

環境關懷設計Index Award 2021全球永續大獎揭曉

發稿時間:2021/10/14 09:00:0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14 09:00:00)國際設計大賽Index Award 2021於9月30日在哥本哈根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度因COVID-19疫情嚴峻的影響改以全球線上直播方式揭曉得獎名單。本屆計有來自全球85個國家參賽、2,133件作品參與角逐,分別評選出身體、家庭、工作、玩樂與學習、社區等五個類別最具影響力的得獎作品,總獎金高達50萬歐元。臺灣作品雖未在Index Award 2021獲獎,但仍可透過行政院環保署每2年舉辦1次之環境關懷設計競賽,展現臺灣的環境關懷設計實力。

由The Index Project兩年一度主辦的Index Award大獎是以表彰 “解決人類生活所面對的各種挑戰和困難,以設計改善人類生活” 為核心。Index Award 2021得獎作品中,身體類作品「OUI」膠囊,是一取代避孕藥服用的節育方法,利用女性身體自身的生理防禦力,達到控制生育;家庭類作品「Flash Forest」整合航空測繪、無人機與生態科學等技術來加速全球重新造林以保護我們家園和地球的未來;工作類作品「BIOHM」以蘑菇根結構作為天然的絕緣體,取代建築工程因應氣候冷熱變化產生的大量需求,能減少能源的消耗、創造低碳足跡,達到永續的目標;玩樂與學習類作品「Truepic」提出一能認證網絡世界中圖像和視頻真實性技術,其已在全球150多個國家地區成功驗證超過200萬張的圖像與視頻,解決了全球巨大的全球挑戰,更是有助於民主化的技術;而社區類作品「Algorithmic Justice League」是一推動解決AI系統中種族和性別偏見的運動,透過對AI生態系統的監審與提出體的解決方案,讓AI未來的應用能更負責、透明和公平的。

永續發展的素養是每位地球公民所應具備的重要能力,行政院環保署積極推動環境教育的創新,鼓勵全民對於「永續發展」「跨界創新」與「創意實踐」的認同與參與,期盼各界能對環境關懷設計競賽持續關注和參與,展現臺灣在環境教育與永續/循環設計的豐沛能量,繼而在國際舞台發光發亮!相關活動訊息請見官網https://www.epadesign.tw/或臉書搜尋「環境關懷」查詢。(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