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武動溪口-武館紀錄片線上直播發表

發稿時間:2021/10/15 14:37:4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15 14:37:42)嘉義縣第一次由公部門出資策畫拍攝的武館文化紀錄片,10月16日正午12時將由縣長翁章梁和溪口鄉長孫維聰透過網路直播方式發表。

溪口鄉公所為記錄在地日漸衰微的武館文化,透過文化部的補助計畫,邀請長期致力於台灣武術文化研究的東海大學郭應哲老師,展開鄉內武館的訪問調查及影像拍攝計畫,在經過嚴謹詳實的田野調查及多次修正剪輯後,這部長達30分鐘的溪口武館紀錄片終於面世。

「地方武館和廟宇的存在,往往是社區凝聚力的重要象徵!」溪口鄉長孫維聰指出,溪口是非常典型的傳統農業鄉鎮,雖然資源不豐,但歷任首長和公所同仁努力於地方歷史文化的發掘和分享,出版了多本刊物,這次以「武館文化」為主軸,除了延續前兩年對鄉內廟宇文化的盤整,也希望為溪口再多找出一個在地DNA,讓更多不同的族群從新的主題認識溪口這個農鄉。

郭應哲老師表示,溪口鄉是嘉義縣最小的鄉鎮,但武館文化豐沛精湛而多元,不僅保有傳統,也有創新的生命,值得保存及發揚。
策展人孫育晴說,這次的發表要呈現給大家的,是「既傳統又當代」、「很台味又新潮」的風格,希望不僅只是記錄一項傳統文化、只是陪伴長輩一起回憶過往,更期待吸引新世代的目光,重新察覺傳統文化的豐富內涵。

孫維聰強調,全球受到COVID-19疫情的嚴重影響,文化展演型態必然有所調整,為了將這部紀錄片分享給包括旅外鄉親和網路世代,才大膽選擇使用以往未曾嘗試過的方式發表,歡迎大家16日中午12:00-13:00造訪「溪口鄉文化生活館」粉絲專頁,一同觀看「武動溪口全紀錄」首播,當天上線觀看互動的粉絲朋友,還有機會獲得公所特別準備的好禮。

直播地點:嘉義縣政府201會議室
FB直播平台:
主要平台:溪口鄉文化生活館https://www.facebook.com/xikouculture
同步直播串流平台:溪口鄉公所、阮ㄟ溪口老帝爺、國家廣播文物館、Q嘉義、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武動溪口-武館紀錄片線上直播發表
武動溪口-武館紀錄片線上直播發表


武動溪口-武館紀錄片線上直播發表
武動溪口-武館紀錄片線上直播發表


武動溪口-武館紀錄片線上直播發表
武動溪口-武館紀錄片線上直播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