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更多訊息

青年意見領袖齊聚,周末直播贈獎活動邀請年輕人打破職業刻板印象!

發稿時間:2021/10/23 13:55:2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023 13:55:24)積木是每個人小時候的玩具,但長大了建築業都是男性? 今年10月11日的國際女孩日,樂高公司發布《重建世界 : 讓世界準備好迎接女孩》系列廣告,傳達「建設不分性別,女孩早已擁有改變世界的能耐」,讓世界為迎接女孩的天賦做好準備。但,世界真的準備好了嗎?

衛生福利部上周公布的「2021臺灣青少年世代意見調查」顯示,「男生比女生適合讀理工科系」仍是性別刻板印象的第3名。而在「因性別而致的挑戰」的討論中,則有高達 39.3% 的人認為「未來的工作機會」,會因為女生身分受到影響。

回到學校和工作現場,儘管近年來建築科系的男女學生比例已漸趨平等,但建築產業中的性別刻板印象並沒有那麼容易被抹除。女性不適合建築的刻板印象,依然影響專業建築師獲得案件的機會。專業能力被擺在性別之後,女性有時候需要200%的實力才能被看見。

行政院性別平等處已出版的的女建築師和工程師訪談手冊,以及台灣女建築家學會在台灣的長期研究,均顯示女性在建築工程領域仍有許多優勢,而建築工程也不只是想像中的工地鷹架。依教育部的建築與營建工程學門分類,包括空間設計、地方創生、乃至於都市計畫等,都是建築與工程的範疇。

因此,為破除性別適合某種職業的刻板印象,打破建築只有工地現場不適合女性的迷思,行政院性別平等處、婦權基金會與台灣女建築家學會,將在本周末舉辦線上直播座談,邀請城市浪人創辦人張希慈、侯林建築師事務所林宛蓁共同主持人、全球小紅帽協會創辦人林薇,以及宜蘭城鄉潮間帶創辦人陳育貞教授等,分享女性在建築產業裡的性別觀察,以及在跨領域時的挑戰與經驗,藉此告訴所有聽眾,女孩不受限、職業可以有更多可能!

本周六晚間7點半,女孩男孩們一起把心裡對職涯發展的各種疑惑煩惱,全都說出來向講者發問吧! 活動最後還會舉辦有獎徵答,參與者將有機會抱走4000元博客來電子禮券,勇敢打破複製貼上人生 !

(直播網址:https://fb.me/e/17nyJvHb1 )

直播座談講者及主題介紹
直播座談講者及主題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