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有頭鹿教你安全找頭路《求職防詐PEN 不想你被騙》 巡演圓滿落幕

發稿時間:2021/11/18 10:07:0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18 10:07:01)隨著產業結構及勞動型態日益多元,求職詐騙手法也不斷推陳出新,為避免不肖業者利用求職者急切謀職及職場新鮮人經驗不足的弱點,刊登不實徵才廣告,製造求職陷阱,造成求職者因一時疏忽,而蒙受損失。因此,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自今年4月起,陸續於轄內各高中職及大專校院辦理30場次「求職防騙暨就業隱私校園巡迴講座暨巡演系列活動」,參與人數總計突破6000人,豐富的活動內容廣受學生們的好評。

今年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為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防疫措施,降低群聚感染風險,就服處另規劃線上直播方式,讓學生在疫情之影響下,仍能透過巡演活動,深入瞭解職場可能發生的求職陷阱並建立正確的就業安全認知,以免自身權益蒙受損害。活動除有蘋果劇團生動有趣的話劇表演,亦安排各職場產業領域專家分析目前就業市場及傳授職涯經驗,使其瞭解職涯相關議題並進行規劃,為將來就業提早做好準備。活潑的宣導活動讓學生留下深刻印象,充分傳達求職打工應注意之求職安全。就服處也再次提醒青年學子於求職面試時,一定要特別留意徵才內容、勞動條件及報酬是否合理,不隨意繳費或簽署不了解之契約文件,同時保護好自己的求職安全及隱私。

而就業職訓服務處為促進青年就業,除持續推動「青年安薪讚 就業大滿貫」方案外,更不定期辦理就業促進課程、講座及企業參訪等活動,及提供職涯諮商、履歷健診等服務協助職涯規劃, 相關資訊可洽桃園就業中心(03-333-3005)、中壢就業中心(03-468-1106)及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03-332-2101 分機8014∼8018),或上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網站http://oes.tycg.gov.tw/及職缺地圖https://jobmap.tycg.gov.tw/查詢。

透過趣味十足的話劇表演,讓學生從中了解求職陷阱及申訴管道
透過趣味十足的話劇表演,讓學生從中了解求職陷阱及申訴管道


疫情期間,就服處另規劃以線上直播方式辦理巡迴宣導,使學生仍能透過活動建立正確的就業安全觀念
疫情期間,就服處另規劃以線上直播方式辦理巡迴宣導,使學生仍能透過活動建立正確的就業安全觀念

活動也邀請各專業領域的講師,啟發同學對未來的職涯規劃  (圖為今年4月拍攝)
活動也邀請各專業領域的講師,啟發同學對未來的職涯規劃 (圖為今年4月拍攝)


亦與網路知名圖文作家合作繪製求職防騙漫畫攻略,使學生快速吸收求職防騙小知識
亦與網路知名圖文作家合作繪製求職防騙漫畫攻略,使學生快速吸收求職防騙小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