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西班牙第三大報「ABC日報」以「中國施壓臺灣」為題刊出駐西班牙代表處劉大使德立投書

發稿時間:2021/11/25 09:28:3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25 09:28:37)西班牙第三大報「ABC日報」本(24)日以「中國施壓臺灣」為題刊登駐西班牙代表處劉大使德立投書略以,
中華民國臺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只有臺灣的民選政府,才有權在包括聯合國體系在內的國際場域代表臺灣2,350萬人民。此事實無庸置疑,然非經民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持續提出「世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乃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

事實上,臺灣從未曾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北京錯誤援引聯合國大會1971年通過的第2758號決議,該決議僅處理中國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在法理上並未授權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體系代表臺灣,未述及臺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亦未解決臺灣人民參與聯合國的問題。

然聯合國屈從中國政治壓力,阻礙臺灣2,350萬人民參與聯合國體系,明確違反聯合國憲章創建宗旨。中國對臺灣不斷的軍事威脅恫嚇,引發全球嚴重擔憂。臺灣願透過平等對話解決歧見,然面對中國的不斷打壓,我們不會屈服並呼籲聯合國切勿一再屈從中國政治壓力,將臺灣排拒在外等語。

西班牙第三大報「ABC日報」創於1903年,係歷史最悠久之報紙,立場洞見觀瞻,深獲西國政府及各界菁英重視,極具輿論影響力。為強調我參與聯合國之正當性,劉大使投書該報嚴正駁斥中國不利我之論述,庶免其誤導國際視聽,有助西國朝野瞭解兩岸現況,並展示我爭取參與聯合國體系之決心與立場。

投書影本
投書影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