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1、2、3航空人」-健行科大國企系航空職業特質體驗賽精彩閉幕

發稿時間:2021/12/06 16:45:2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06 16:45:25)由健行科技大學主辦的「1、2、3航空人『航空職業特質體驗賽』」於12月5日(週日)上午9:00假該校體育館隆重舉行,來自全國高中職的數十位選手,依主辦單位國企系「航空行銷組」設計的題目,競逐象徵最高榮譽的「免死金牌」及獎金。

主辦單位表示,此次體驗賽乃是借鏡本年度當紅韓劇「鱿魚遊戲」的重要元素(但去除了血腥與暴力成份)。曾在飛行訓練中心擔任教官的遊戲設計者彭進德老師透露,四個關卡的遊戲分別測試空服員穩定力的「1、2、3航空人」、測試客艙組員團體工作默契與航空知識的「CRM組員資源管理」、測試航空人員快速學習能力的「誰是誰飛」,以及測試航管人員臨危受命、處理突發狀況決斷力的「未來抉擇」。經由闖關過程,讓參賽者體驗其人格特質是否符合航空服務工作特性。參賽者不但要鬥智、鬥力、搏運氣,還要比耐力,其中穩定性、判斷力、操作力與協調能力均屬上乘者方能勝出。

賽事從早上09:00開始進行,競爭十分激烈,鏖戰到下午17:30終於分出高下,共計七名選手得獎,冠軍為中壢高商林佳錡同學,同時獲得獎金伍仟元;其他獲獎人為永平工商林苡晴、永平工商江禹彤、振聲高中林祐禎、永平工商許忠皓、啟英高中廖詠婕、永平工商彭郁琇等六位同學。

本次競賽主辦單位國企系主任吳偉立表示,因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國際觀光旅遊停擺將近兩年,隨著疫情減緩,明年(2022年)將是航空業重新啟動的關鍵年。該系近年來以航空與國際觀光為發展特色,每年舉辦以航空從業人員職業特質為主題之競賽活動,希望鼓勵更多懷抱航空夢的高中職學生投入航空產業,完成自己的理想。

參與決賽者國企系師生合影 (圖片由健行國企系提供)
參與決賽者國企系師生合影 (圖片由健行國企系提供)


參賽選手親身體驗「CRM組員資源管理」的實際操作
參賽選手親身體驗「CRM組員資源管理」的實際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