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線上英文學習尤菊芳博士誠摯推薦菁英補習班

發稿時間:2021/12/11 09:43:3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11 09:43:31)尤菊芳博士曾任教於東海大學,矢志成為英語教學新知的傳遞者,除了在國內外研討會發表研究論文外,亦針對英語教學及師資培訓相關議題進行演講。尤菊芳博士在一次演講中曾分享自己在學習中觀察到的一個歷程。每位學習者學英文到一定程度後,就會失去耐心、遇到瓶頸,有一回一個外國爸爸問尤博士:「學英文有沒有像教數學那樣乾淨俐落、一次搞定的辦法?」答案是:「沒有!學語言的過程比學數學混亂多了。」

Language learning is a messy process. 學習語言是個不規則的過程。舉例來說:當剛學bite這個單字的時候,bite之後要接「受詞」,但後來會發現,原來bite之後也可以不接受詞。一開始學的時候,bite是咬(東西),但是當它不接受詞的時候,會有意想不到的解釋。如:The economic slowdown is beginning to bite. 句中bite的意思是「反噬、產生負面效應」。又如:Velcro bites. 這個超短句子的bite什麼意思?「魔鬼沾會咬」嗎?對!這句請用台語說一說,體會一下:「這個東西會咬(衫)」。再不然,你找一片魔鬼沾搓搓你的高級毛衣,就一定能懂了。但是國語該怎麼解釋?這得用「心」體會。英文越學到最後,越會發現原來以前學過的那些要接受詞的動詞,幾乎也都可以不接受詞,而且還常常有一些出人意表的解釋。了解這層面,就會明白英語的學習沒有刀切豆腐一次搞定的捷徑,只能夠一次一點慢慢學。

隨著學習者習慣的改變,線上英文課程成為大多年輕族群首要考量。在眾多英文學習平台選擇上,尤菊芳博士認為學好英文一定要講究方法,千萬不要偷一時之懶反而多走了冤枉路。推薦菁英補習班線上英文【菁英Plus】主要原因除了多樣化上課模式,黃金三段式無縫教學設計(課前預習、課中競賽、課後反饋)更能讓每位學習者在問題中找出提升能力的捷徑。透過大數據分析,智慧化AI系統教材,菁英補習班【菁英Plus】已成為每位學習者在學習路上最佳推手。


尤菊芳博士
尤菊芳博士

● 學歷及專業執照
美國德州大學奧斯丁分校英語教學碩士|博士
美國紐約市ESL教師執照

● 英語教學相關經歷
美國德州大學奧斯丁分校外語中心講師
東海大學外文系及英語教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敦煌英語教學雜誌總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