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鯉魚山保安林森山派對 邀您一起定向越野趴趴GO

發稿時間:2021/12/15 14:19:5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15 14:19:54)鯉魚山是臺東市的都市綠肺和民眾休閒運動的好去處,更是已劃設百年的「風景保安林」。為了讓民眾認識保安林的價值,林務局於本周日(19日)將在臺東市鯉魚山公園舉辦《保安林賴著你—戶外森山派對》第四場系列活動─鯉魚山保安林森山派對。從當日上午9時到下午3時,將帶給大家健康又充滿活力的一天。除了有融合在地人文歷史、山林生態知識及保安林環境巡護故事的定向越野運動外,還有森林防火體驗、保安林九宮格、植化手作等互動遊戲,現場還可以逛在地特色「森友市集」,歡迎邀約親朋好友一起來參加體驗。

臺東限定版的「鯉魚山保安林定向越野」適合大小朋友、親子一同參與。活動當日只要到現場服務台索取定向地圖摺頁,在森林中判斷方向、決定路線,找到地圖標示的位置,並完成指定任務即可,是一項結合運動與遊戲,寓教於樂的活動;「防災背負式水袋體驗」則可以體驗森林火災發生時的滅火方式,其他還有保安林互動遊戲、自然體驗步道、在地特色攤位市集、自然素材創作等等。歡迎初冬走進保安林,享受森林的洗禮,與家人朋友渡過美好的林間時光。

為鼓勵大眾參與,凡當日於現場完成定向越野運動集章,即可獲得限量「保安林運動吸水毛巾」一條;另於臉書粉絲專頁「林務局-森活情報站」分享活動貼文,或於貼文下方留言、轉貼打卡,就有機會參加輕量登山背包的抽獎。當日活動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規範落實防疫規定,請參與民眾進行實聯制掃瑪或登記,並請配合配戴口罩與酒精消毒。如有發燒(額溫超過37.5度)或不舒服請在家休息。

活動詳情請見活動網站( https://reurl.cc/3aDeyL ),並隨時關注林務局森活情報站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twforest )或電話洽詢(02)2368-0603#18。

【森活小知識-保安林】

「保安林」是一種功能性的森林,是為了社會公益及特定對象的保全目的,在林地中劃定一部分具有涵養水源、捍止土石崩落、防止海風及飛砂為害等功能的林地編入為保安林,並且用較嚴謹的法令規定限制開發,經營目的在於促進國土保安、穩定水土及防護自然災害等功能。

臺灣現有保安林共524處,面積約47萬公頃,依功能劃有水源涵養保安林、土砂捍止保安林、飛砂防止保安林、防風保安林、風景保安林、潮害防備保安林、水害防備保安林、漁業保安林、墜石防止保安林、衛生保健保安林以及自然保育保安林等11種,其中以水源涵養及土砂捍止保安林的佔地最為廣闊。

活動海報
活動海報

抽一張森林生態系服務價值 TEEB 籤詩,讓保安林為你帶來一份給未來的美好祝福。
抽一張森林生態系服務價值 TEEB 籤詩,讓保安林為你帶來一份給未來的美好祝福。

週日的鯉魚山保安林活動有趣味的保安林九宮格,適合親子同遊。
週日的鯉魚山保安林活動有趣味的保安林九宮格,適合親子同遊。

鯉魚山是臺東都市綠肺,也是與臺東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一座森林。
鯉魚山是臺東都市綠肺,也是與臺東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一座森林。

活動網站QR Code
活動網站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