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更多訊息

卓越華師量能,發揮臺灣華語優勢

發稿時間:2022/01/24 11:30:0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24 11:30:05)在教育部與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的支持下,學術交流基金會於2022年1月15日、16日舉辦為期兩日的臺美教育倡議系列活動 -「華語教育在美國」研討會。主題涵蓋四大議題:美國對華語師資的質量需求、華語教育整體的發展、華語學習評量、產官學在數位科技教學上的合作,以及華語師資培訓及國際合作。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Taiwan Mandarin Educational Resources Center)也受邀於活動首日分享臺灣華語教師能量。

「華語教育在美國」研討會
「華語教育在美國」研討會


教育部為推廣臺灣優質華語文教育,遂成立「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協助研擬華語文教育相關策略與制度、進行華語文教育資源整合。結合全球華語文學習熱潮及我國現有利基,協助教育部推動臺灣華語文教育輸出並致力開拓海外華語文教育市場,由產官學共同研擬策略、彙整資源,聯結多樣化產業,以獲得全方位的新能量。

全球華語文學習需求湧現,海外各地學習華語的人數不斷攀升,世界各國對於華語專業教師需求亦增,目前正是臺灣華語輸出絕佳的契機。臺灣華語文教育品質優良,國內培訓之華語教學人員遍及全球,無論在實體教材、數位教材、華語師資均獲學習者好評。

「華語教育在美國」研討會上,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計畫主持人楊朝祥校長、協同主持人洪嘉馡副教授於「美國對華語師資的質量需求」論壇中談到臺灣現已蓄積的華語教師能量及未來將發展之華師培育方向。臺灣華語教師除了具備卓越的華語教學專業學養外,還需具備華語教學實務能力,同時肩負著傳遞臺灣文化特色與價值的使命。

「華語教育在美國」研討會
「華語教育在美國」研討會


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於現有的優質華師基礎上持續辦理相關增能活動,並為卓越臺灣華師之量能,將配合國家政策,優化華師培訓機制,包含協助教育部訂定兼具理論與實務的國際華師標準、強化行前培訓及建構專業增能機制。希冀透過建構完善的對外華語教學系統,藉由國際華師標準之引導,協助訂定教學指引與開發教材等規劃,使華師持續充實並提升華語教學能量與素質。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期能 融入創新、整合的精神、發揮我國華語文優勢,讓華語文教育引領臺灣在國際舞臺發光發熱,帶領臺灣大步走向世界。

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官方網站:https://lmit.edu.tw

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彙整豐富的華語學習資源
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彙整豐富的華語學習資源


Mandarin in Taiwan
Mandarin in Taiwan


YOUTUBE:
Learn Mandarin in Taiwan https://reurl.cc/YjyZy4
臺灣華語教育資源中心https://reurl.cc/N6kO2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