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世界地球日52周年 Hi-Q中華海洋生技全體員工齊力投身社會公益,響應「投資我們的地球」提出多項具體行動方案

發稿時間:2022/04/20 14:18:3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420 14:18:33)近年氣候異常變遷加劇,環保愛護地球的行動更加刻不容緩。每年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適逢52周年主題為「投資我們的地球」,主辦單位列出52項在飲食、交通、社會公益等日常生活項目中可以付出的行動。Hi-Q中華海洋生技公司秉持推廣友善大地及助人的厚道精神,長期致力在人及動物各項社會公益投入,今年響應活動主題,張永聲董事長提出各項行動方案,包括「全體員工投身社會公益」、提供「友善環境生態循環養殖的低碳健康海洋蔬食」、「海洋友善的產品成分及環保包材」、支持「以領養代替購買」資助導盲犬及流浪貓、鼓勵員工「低碳通勤」的健康競賽。不斷的從自身企業做起,邀請各界一同投資我們的地球。

Hi-Q秉持厚道精神擴大社會公益影響力邀請消費者一同參與愛.分享
Hi-Q自2016年發起「厚道捐魚」項目,以「賣一條魚、捐一條魚」的活動,希望結合大眾力量將日常消費轉化為善心,讓資源困乏的孩童、長輩及家庭,都能吃到健康好魚。除了長期愛心捐贈社福單位營養滿點的鮮魚料理外,今年度起更鼓勵員工齊力加入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發起的「1919陪讀計畫」,此計畫主要讓經濟弱勢家庭的國中小生,在下課後能就近到社區的1919陪讀班,免費接受課輔、品格教育、多元才藝、營養餐點,和家庭般的關懷;中華海洋生技的員工們安排時間自發組隊前往陪讀班為孩子們講故事,傳遞愛和溫暖。

Hi-Q提供健康鮮魚餐為孩子添營養和關愛
Hi-Q提供健康鮮魚餐為孩子添營養和關愛

友善環境生態循環養殖的低碳健康海洋蔬食 
根據牛津大學研究調查,魚類相較於牛羊肉,屬於中度碳排食物,養殖魚產生的空汙約為9%,比起養殖牛的65%,大幅減少空汙7倍!因此,消費者多吃魚料理,除了有優質蛋白質外,更能支持環保減碳!
中華海洋生技公司以養殖起家,首創HDPE材料建構的低碳生態循環養殖場,能快速打造養殖池減少碳排,獨家免換水室內循環系統,換水率極低僅需1%,是一般養殖法用水的二十分之一,不僅沒有排放廢水的問題,也能減抽地下水,對環境友善不遺餘力!由星級主廚嚴選自家友善環境永續循環養殖的健康魚,注入「零添加、可溯源、產地到餐桌」的精神,推廣健康低碳飲食愛地球且美味滿點的海洋蔬食魚料理,健康鱻食更獲得A.A Clean label健康無添加的殊榮。
呵護全家人的健康,對毛孩的關懷也不落人後!支持「以領養代替購買」長期資助惠光導盲犬協會及貓咪也瘋狂基金會,捐贈所需物資。

首創HDPE材料建構的低碳生態循環養殖場
首創HDPE材料建構的低碳生態循環養殖場

Ocean Re-New ®美妝系列 採用海洋友善配方同時蘊含綠色環保心思
Hi-Q beauty Ocean Re-New ®系列是支持環境保育,友善海洋的綠色美妝系列。中華海洋生技舉力投資,從主原料慎選獨家外用專利小分子「褐藻精華FucoSkin®」,經人體臨床實驗可抵禦老化屏障修護外,配方海洋友善,不添加夏威夷、帛琉法規認定對珊瑚海洋生態有傷害之物質;同時慎選合作夥伴,產線中的部分商品更與RE100綠電工廠合作生產製造;設計綠包裝,採用FSC紙材及大豆油墨,種種對地球及海洋生態保護的投資,讓台韓技術共同研發的明星商品「藍光全效精華乳」在不久前榮獲歐盟Monde Selection特級金獎肯定!

藍光全效精華乳榮獲歐盟Monde Selection特級金獎肯定
藍光全效精華乳榮獲歐盟Monde Selection特級金獎肯定

關注員工健康施行健康計步競賽鼓勵低碳通勤 累積減碳超過500萬公斤
任何日常生活中減碳環保的付出都是支持愛地球的大事!中華海洋生技公司為鼓勵員工以日常行動支持世界地球日及施行健康生活,於內部舉辦健康計步賽,提早一站下車,多健走多健康,同時減少碳足跡響應愛地球。從今年3月中舉辦活動以來,全體員工步行數合計約380萬步,以步行1萬步可以減少1.42公斤碳排計算,等於減少了500多萬公斤的碳排!

Hi-Q中華海洋生技公司以ESG永續經營的精神,將愛地球化為各項實際行動投入,秉持企業厚道良心,用專業呵護全家人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