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高雄科技大學ACCSB認證追蹤小組於4/22赴商業智慧學院進行期中評估

發稿時間:2022/04/26 10:00:3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426 10:00:32)「高雄科技大學商業智慧學院」為「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管理學院」的前身,自2018年高應大與「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及「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合併為「高雄科技大學」後,原高應大管理學院亦轉型成為以商業專業為底蘊、以資料科學為工具的「商業智慧學院」,並於2019年申請管理教育界公認最嚴格的ACCSB認證,獲得「全院通過認證─期限4年(需經期中評估)」之認證結果。今(2022)年適逢期中評估階段,由佛光大學劉三錡副校長(前行政院主計長)擔任召集人,偕台大會計系吳琮璠教授(前行政院金管會專任委員)、雲科大財金系李春安教授(前高第一財金學院院長)、嘉大行觀系曹勝雄終身特聘教授(前中華觀光管理學會理事長)、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廖則竣理事長(前中正資管系系主任)、以及ACCBE認證組織周逸衡執行長(前中山大學副校長)共六位資深教授組成的高雄科技大學「ACCSB認證追蹤小組」,於4月22日赴校進行期中評估實地審查,檢視各單位兩年前通過認證時各項承諾的落實情形。

高雄科技大學商業智慧學院ACCSB期中評估實地審查
高雄科技大學商業智慧學院ACCSB期中評估實地審查

高雄科技大學「商業智慧學院」由「金融資訊系」、「會計資訊系」、「智慧商務系」、「觀光管理系」、與「財政稅務系」五系組成;期中評估實地審查當天委員先透過簡報時間再次審視各系針對「改進進展報告」與「實審前待釐清事項」之回應,再利用資料檢閱時段與各系主任一對一確認待澄清問題與各項建議改善事項之落實情形。掌握各系的狀況後,委員們透過「校長座談」時段,針對各系在此次追蹤審查中待改善的問題,向校長提出建議;楊慶煜校長也在座談中表明對各項建議的認同,同意將認證追蹤事項提至行政會議中列管,持續讓專業的第三方認證督促商業智慧學院各項教學品保措施的落實與執行。

實地審查的最後,委員們利用總結會議的時間提出此次審查後的各項具體建議,尤其著重於2020年初次通過認證後各項建議之後續落實情形,如:正式與非正式課程的教學整合、師資精進與教師的發展、核心能力檢核機制(含總整課程)的信效度、各項即時回饋機制運作的檢討、學院功能的實體化等等,各方面皆具體提供了諸多改善建議,並期勉學院針對人才培育目標明確落實各項PDCA的教學品保活動,切實精進學生之學習成效。

更多資訊請參見:
ACCBE官方網站:https://www.management.org.tw/business.php
ACCBE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CC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