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新竹生活美學館最新一期季刊 「走讀自由島,發現新臺灣」帶您紙上旅行、自由走讀

發稿時間:2022/05/18 11:36:4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18 11:36:42)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將於2022年5月21日上午11時,於竹北或者書店辦理「走讀自由島,發現新臺灣–第五期發表會」,分享本館季刊精彩內容,歡迎有興趣的讀者參與。本館發行《巢兼代》季刊自2021年四月創刊號發行以來,已出版至第五期,從文資修復、青年返鄉等不同的主題觀點切入,全面呈現在地豐富的人文地景資源,本期更以「走讀自由島,發現新臺灣」為主題特輯,帶領讀者了解閱讀不僅是停留在書面上的閱讀活動,而是透過走出戶外,才能理解當地文化歷史,認識臺灣不同文化路徑。

同時,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對於「閱讀推廣」更是不遺餘力,多年來串聯多家獨立書店,辦理寫生、電影放映等多元生活美學推展行動。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葉于正館長表示:「生活在遠方,美學在走讀;閱讀並非僅限紙面上,而配合文化部推廣文化路徑政策,合作推動走讀台灣計畫,並且透過李永得部長及李明璁策展人一再強調,書,是思想交流媒介、靈魂對話場所,也是世界上最強的武器,走讀是時間與空間結合,交織不同族群、國家、地域的相互理解及尊重。」

此外,本期刊物內容豐富,編採團隊專訪在各領域推廣閱讀多年的專家與組織,了解在理念與實務上臺灣在閱讀推廣議題上的現階段成果與未來展望。訪問包含在兒童繪本閱讀推動運動不遺餘力的林真美老師,致力於拉進臺灣人與東南亞社群距離的「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店長張正,延續圖書生命的「玫瑰色二手書店」的阿金與佩如,讓市民朋友深度認識海洋文化的基隆見書店創辦者陳顯樺,辦理「跟著神靈去走讀」活動的「月讀。書咖」店長邱月亭及光合人文教育工作室盧駿逸老師,領域、身份各異的他們,為社會大眾啟發了閱讀的多元想像。同時,本期在焦點人物專題中,邀請「瑯嬛書屋」店長張之維、「鴻梅文創志業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陳添順現身說法,用他們身處第一線的書店經營經驗,帶著我們看見書店耕耘議題、推動閱讀的用心及種種可能性。

5月21日當天除辦理館刊《巢兼代》特輯發表會外,另邀請到致力於以多元形式推廣閱讀與書籍銷售的新手書店老闆鄭宇庭,以及在新竹引入文化創意產業經營多處場館的鴻梅文創志業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陳添順,邀請他們談論後疫情時代中,人們需要什麼樣的書店、該如何思考閱讀與生活的關係。活動精彩,備有宣傳品,歡迎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廣告)

最新一期(第五期)的巢兼代季刊
最新一期(第五期)的巢兼代季刊

內文介紹的走讀計畫,講師認真地為參與者講解淡水地貌的變化
內文介紹的走讀計畫,講師認真地為參與者講解淡水地貌的變化

新竹玫瑰色二手書店店內有寬敞舒適的親子閱讀空間,不定期辦理童書繪本閱讀活動
新竹玫瑰色二手書店店內有寬敞舒適的親子閱讀空間,不定期辦理童書繪本閱讀活動

或者書店內採用大片的落地窗,讓讀者在陽光與綠意的懷抱下悠游於書中世界。
或者書店內採用大片的落地窗,讓讀者在陽光與綠意的懷抱下悠游於書中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