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預售屋缺工缺料夾擊 新成屋突圍市場成新寵

發稿時間:2022/05/20 10:34:3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20 10:34:38)工料雙漲與打炒房政策雙面夾擊,致使許多建商放慢開工步調,今年初高雄開工數相較2020年出現衰退現象。政府陸續祭出房市政策,透過選擇性信用管制、限貸等措施,加上營建成本上漲,造成建商興建壓力,甚至邊蓋邊賠錢,不得不調漲房價,部份建商也紛紛採取「限賣令」、「封盤」手段,加上缺工、缺料等困境,工程期延宕,市場預售屋延遲交屋的消息時有所聞,預售屋契約交期更出現需要九年才完工交屋。

橋頭新市鎮特區擁都會公園綠地機能,成為購屋族首選區域。
橋頭新市鎮特區擁都會公園綠地機能,成為購屋族首選區域。

房市大風吹,真正想成家的消費者面臨「無房可買」、已買房面卻有家歸不得的囧境,這波風向也讓購屋族轉向新成屋市場,新成屋也成為市場新寵。而原本就是高雄首購族買房熱點的橋頭新市鎮,隨著台積電、橋頭科學園區等科技議題利多,更吸引就業科技新貴與看好生活機能的購屋族進場,原本房市火熱不減,但因多為預售屋,區域內新成屋合計僅百餘戶,在預售屋交屋充滿不確定性下、加上建商延後推案「減產」的情況下,橋頭新市鎮特區新成屋市場將供不應求。

坐落橋頭新市鎮特區的新成屋建案,由雄崗建設興建的橋科水岸花園建案受到市場青睞,因鄰近省道一號與捷運青埔站交通優勢,對通勤族來說相當便利。橋科水岸花園2-4房規劃,景觀中庭、獨立公設會館與露天泳池,座北朝南,加上戶戶平面車位優勢,吸引不少小家庭喜愛,建案也因鄰近都會公園,擁有大面積綠地公園景觀與開闊大棟距,也是目前市場上罕見的規劃,在疫情下也成為許多購屋族喜愛的賣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