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奧地利維也納世界博物館舉辦達悟文化展演計畫

發稿時間:2022/05/21 10:35:0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21 10:35:08)奧地利維也納世界博物館(Weltmuseum)於5月20日舉辦「達悟文化展演計畫—蛻變:理解及誤解的儀式」(Kreative (Miss)Verständnisse: Methodologien der Inspiration),吸引眾多對台灣文化感興趣的奧國人前往觀賞。展演活動包括達悟族搖滾樂團「野東西」演出、達悟族古樂舞、達悟族主題當代音樂創作、舞蹈展演、蘭嶼田野攝影展、裝置藝術展,以及達悟族紀錄片放映,讓維也納在這個晚上充滿台灣原住民文化之美。

駐奧地利代表處代表張小月大使也應邀到場觀賞,向遠自蘭嶼來奧地利到訪演出的藝術家們及達悟族耆老致意,並向奧國民眾介紹台灣文化。

她在致詞時表示,台灣文化特色就是多元化,例如台灣作為亞洲第一個將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舉世推崇;數位政委唐鳳作為台灣第一位跨性別內閣官員,也讓大家看見台灣的多樣。台灣人也有豐富的宗教信仰,政府也確保每個人都有權自由表達想法。世界博物館的焦點是文化和種族,也不能錯過台灣。在16個被正式承認的原住民族中,其中一族就是蘭嶼的達悟族人,她很高興奧地利可以從達悟族的傳統與藝術,聽見台灣多采多姿的海洋之聲。

這場活動由文化部駐德國代表處文化組與奧地利維也納世界博物館合作舉辦,並結合臺灣中央研究院及法國巴黎民族音樂學研究中心所典藏的歷史錄音,展現臺灣原住民口語採集的成果。維也納世界博物館是開場,5月23日將接續在布達佩斯匈牙利音樂之家演出。

達悟族古樂舞
達悟族古樂舞

達悟族古樂
達悟族古樂

駐奧地利代表處代表張小月大使
駐奧地利代表處代表張小月大使

達悟族搖滾樂團「野東西」
達悟族搖滾樂團「野東西」

張小月大使與世界文化博物館主辦單位
張小月大使與世界文化博物館主辦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