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第四屆環太平洋國際廚藝大賽景文科大榮獲1金1銀

發稿時間:2022/05/24 15:45:1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24 15:45:10)2022 第四屆丸莊環太平洋國際廚藝大賽5月23日在北區舉行,景文科大餐飲系獲1金1銀。
已舉辦三年的環太平洋國際廚藝大賽,是目前台灣唯一非官方和非營利組織,且由公正餐飲協會主辦的國際規格廚藝賽事,每年落地在不同城市舉辦。此次參賽選手來自全國星級餐廳、飯店廚師及各校餐飲系科大學生們,廚藝菁英與新秀齊聚桃園爭霸,多達百位選手報名,為桃園增添美食國際化亮點。

本次競賽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學生及社會人士分為學生組及社會組進行比賽,學生組初賽以3人一組進行,須以大會指定食材:雞肉、午仔魚、蕈菇為主食材現場烹調製作料理。

景文科大餐飲系由高世達及張君同老師指導6名學生組成2隊參賽,經70分鐘的奮戰,最終六位學生的表現,均獲現場評審一致好評,榮獲1金牌1銀牌
林聖暉、黃敬文、劉東宜三位同學獲得金牌,於初賽端出鹹鳳梨燒午魚、富貴雙方、紫蘇梅漬雞絲 麻辣橙香雞捲,四拼來迎戰運用當季食材紫蘇葉調製酸甜開胃醬汁,並將雞肉混合蝦子自製雞絲麵條、是一道酸甜開胃的創意料理、古早味薩鳳梨來燒午仔魚佐以純酒燒製,不僅能將午仔魚燒製入味還能保留甘甜味、以宮保醬汁為基底加入柳橙果汁特調麻辣水果醬汁搭配雞捲果香中帶麻辣入口果香四溢,最後以蜜汁午仔魚搭配自製四方餅及烤方,將傳統蜜汁火腿創新組合來收尾,創意又美味的味道,驚豔評審的味蕾,獲一致好評勇奪金牌。

此外,馬思齊、鄧宇芬、游子萱三位同學獲得銀牌,於初賽端出醉魚黑白珍珠魚丸湯 黑鑽芋泥雞吐司卷 脆皮麻油雞卷,四拼來迎戰這次比賽的雛形是以一組套餐為發想。從第一道以入口酒香四溢的醉魚開胃。到第二道具有特色口感的浮水魚丸搭上珍珠的一個富有創意的黑白珍珠魚丸湯。再來到了主菜以麻油雞飯為主製作脆皮麻油雞捲,色香味俱全!最後以甜點黑芝麻吐司捲入雞泥、芋頭和鹹蛋黃,炸至金黃,每一口都是酥脆口感和香氣十足,榮獲銀牌。

二位指導老師表示,賽前特別和學生共同討論及設計本次比賽的菜色,經多次反覆練習、修正、調整,才有今天完美的作品,而也需參賽選手們賽前積極練習,不斷調整練習的節奏及默契以達到比賽要求,對選手而言比賽中最困難的就是要將平時於學校所訓練的成果,當天可以順利完成,因不同的場地及設備,都會影響成品的呈現,所以除了平時需反覆練習外,克服臨場壓力表現也是選手們非常大的挑戰,並可透過比賽從中相互學習,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如今榮獲佳績為他們感到光榮。

獲得金牌三位一年級學生說,特別感謝兩位指導老師於練習不斷的要求我們,希望我們能展現最完美的菜餚給評審。沒有他們的嚴格要求,也不會有今天的成績,也要感謝學校提供專業設備及練習場地,當初選擇景文就讀果然是對的。

景文科大餐飲系蔡張萊華主任也說,本次競賽融入本校高教深耕計劃教學課程(師徒制)及(餐飲競賽實務),並且由大二學長姐和三名大一新生組隊參賽,非常開心看到大一新生們願意跟隨學長的腳步接受指導老師訓練,代表學校參賽並且獲得佳績,為校爭光。

第四屆環太平洋國際廚藝大賽景文科大餐飲系榮獲1金1銀。
第四屆環太平洋國際廚藝大賽景文科大餐飲系榮獲1金1銀。

景文科大餐飲系林聖暉、黃敬文、劉東宜三位同學獲得金牌。
景文科大餐飲系林聖暉、黃敬文、劉東宜三位同學獲得金牌。

景文科大餐飲系馬思齊、鄧宇芬、游子萱三位同學獲得銀牌。
景文科大餐飲系馬思齊、鄧宇芬、游子萱三位同學獲得銀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