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線上教學網路不順問題已解決

發稿時間:2022/05/25 09:31:1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25 09:31:14)本土確診數居高不下,各縣市大多於5月23日起暫停實體課程一週,嘉義縣各校網路初始略有不順,經教育網路中心協助處理後,狀況都已排除。教育長李美華表示,各校23日啟動線上教學,一開始網路略有不順,教育網路中心已及時因應,將學校網站伺服器設定再作調整,應可在負載範圍內容納更多連線數。

教育處教學發展科表示,23日多數學校暫停實體課程改採線上教學,有學校於上午8點半至9點發現網路無法連結,包括學校首頁及教育雲,主要係各校於網站首頁「外掛」太多其他外部的資料致出現負載尖峰,目前已恢復連線正常。

教育處表示,縣網端伺服器負載均未達滿載,若仍有連線問題,可洽詢網路中心協助處理。

縣網中心表示,目前教學平台(教育雲)穩定,若有個別伺服器瞬間流量較大時,將逐一調整。各校可預先建立好線上教室連結,直接提供線上教室連結給學生使用,以避免上述情況產生。

教育處後續將密切了解網路情況,在接獲學校反應時即時調整,讓各校線上教學均能順暢,達到真正停課不停學。
另外,各校(偏遠、特偏)若臨時由實體課程改為線上教學,弱勢家庭居家網路的需求可以向數位學習專案辦公室提出。

線上教學網路不順問題已解決
線上教學網路不順問題已解決

教育處表示,自4月起即要求各校盤點設備,進行線上教學演練等整備作業,5月下旬辦理線上教學演練分區座談會,讓各校分享線上教學做法並了解各校整備狀況,一開始網路因瞬間負載大稍有狀況,但網路回穩後線上教學已經穩定。

教育處表示,「生生用平板」政策所採購的學習載具,最快6月可陸續送達,將提供師生更好的學習利器,這是疫情下親師生一起參與的學習保衛戰,在全員投入的情況下,線上教學一定愈來愈好。

線上教學網路不順問題已解決
線上教學網路不順問題已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