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安南醫院協助戒菸看診免部分負擔

發稿時間:2022/05/27 10:59:3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27 10:59:32)國人每年約有9萬3千多人接受戒菸治療,僅占全國吸菸人口的5%,每年卻有近3萬人可能因菸害引起的相關疾病而死亡。為鼓勵吸菸民眾盡快戒菸,國民健康署日前宣布,自111年5月15日起,接受戒菸藥物治療的民眾,不分對象均免收藥物部分負擔,每人每年約可再省下1200元。

臺南市立安南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蔡忠紘醫師說明,過去民眾至醫療院所看診接受戒菸藥物治療,需負擔掛號費與藥品部分負擔(每次看診最多200元),其實平均下來的每日花費已經遠小於買菸的費用,但還是有不少有經濟負擔的民眾,會因為費用而降低看診戒菸的意願。目前新政策實施之後,以到安南醫院看診的戒菸民眾為例,每次最多可開立四週的戒菸藥品,但卻只需要負擔130元的掛號費,等於一天花費不到5元!

蔡忠紘醫師表示,吸菸民眾假設每天抽1包菸,每包菸以100元計算,一年至少要花掉3萬6500元,若能成功戒菸,這些花費都能節省下來,還可以讓身體更健康。

安南醫院一直致力於無菸醫院營造與戒菸服務,曾獲無菸醫院全國金獎、戒菸服務績效卓越獎、戒菸治療服務王、腎臟科區域醫院戒菸轉介金獎等全國性的獎項肯定。院內家庭醫學科提供全時段的戒菸門診與藥物治療,並擁有榮獲全國優良戒菸衛教師的護理師團隊,過去已成功協助上千名的民眾戒菸成功,近一年的三個月戒菸成功率高達四成。蔡忠紘醫師提醒:成功戒菸並不難!戒菸花費已大幅降低,歡迎吸菸民眾多多利用醫療院所的藥物治療與衛教協助,早日戒菸找回健康!

林聖哲院長(右1)與蔡忠紘主任(左1)親自頒授何姓雙胞胎兄弟安南醫院戒菸大使值星帶.
林聖哲院長(右1)與蔡忠紘主任(左1)親自頒授何姓雙胞胎兄弟安南醫院戒菸大使值星帶.


活動合照.
活動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