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淡水認養小棧好幸福 毛寶貝連續找到新主人

發稿時間:2022/06/10 09:05:2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10 09:05:25)為持續開發毛寶貝多元認養管道,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推動於里辧公處成立認養小棧,方便民眾認養,目前已有10處里辦公室設置毛寶貝愛心認養小棧,其中淡水區學府里認養小棧在里長林文成大力行銷下,自111年2月24 日成立以迄今,己有3隻貓找到幸福下一棧,成績卓著,林里長更帶頭做TNVR,不僅有效解決社區流浪貓問題,也成為愛護動物友善社區標竿。

動保處表示,從學府里認養小棧成立以來,已經連續三次有民眾上門來認養毛寶貝,包括學府里里民林勝宗,經過多日與學府里愛心認養小棧的小貓喵喵互動,建立深厚感情,全家人決定認養,於3月6日成功認養,接下來於5月2日,里民蕭海堤,在學府里愛心認養小棧成功認養三個月大的深色條紋小貓,為此淡水動物之家,還贈送皇家飼料,當作嫁妝以表謝意,另外第三隻則是於5月25日,在林文成經由臉書宣傳之下,一位來自板橋區的吳民云搭計程車,到學府里認養小棧成功認養,給可愛的毛寶貝一個溫暖的新家。

林文成表示,過去里內因有許多熱心民眾餵養流浪貓,造成流浪貓數量愈來愈多,林文成為了解決流浪貓問題,與淡水動物之家合作將幼小的毛寶貝安置在認養小棧,並且有動保處淡水動物之家獸醫師,進行完善檢查與照顧,幫助更多浪貓找到好的歸宿。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為了讓毛寶貝們身心生活舒適快樂,提高轄內8所動物之家收容品質,搭配志工與獸醫師細心照顧下,毛寶貝不僅保持健康,毛髮外表也非常亮麗可愛,再運用網路社群平台增加曝光度,搭配里辦公室設置毛寶貝愛心認養小棧,將認養觀念走入社區,與里長合作創造共融共好,認養配對成功率便自然成長。希望每隻收容動物在等待被認養時都能健康快樂,歡迎想認養的愛心民眾來各動物之家或是愛心認養小棧,與毛寶貝們近距離接觸,可至新北市動保處官網認養專區獲得相關資訊,一起支持「認養,不棄養」。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黃副處長 電話2959-6353分機277

里民林勝宗經於3月6日成功認養喵喵
里民林勝宗經於3月6日成功認養喵喵

里長林文成向里民大力推銷認養
里長林文成向里民大力推銷認養

淡水動物之家贈送皇家提供嫁妝予認養人以表謝意
淡水動物之家贈送皇家提供嫁妝予認養人以表謝意

里長經由臉書宣傳學府里待認養貓隻
里長經由臉書宣傳學府里待認養貓隻

民眾吳民云5月25日自板橋搭計程車至淡水辦理認養給牠一個溫暖的新家
民眾吳民云5月25日自板橋搭計程車至淡水辦理認養給牠一個溫暖的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