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新手必備不出包!準備5種用品第一次野餐就上手

發稿時間:2022/06/17 15:20:5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17 15:20:55)隨著梅雨季進入尾聲,迎來春末夏初的好天氣,正是出遊時機,加上野薑花、蓮花、繡球花等花季來臨,聯繫三五好友或是與家人策劃一場戶外野餐之旅不妨是個好主意。如果是尚未體驗過野餐樂趣的新手,對於事前準備可能還不太熟悉,那以下注意事項或許會有幫助。

1.防曬防雨
野餐地點多為戶外或開放式空間,例如大草地、森林公園或河濱,就算是多雲天氣或處在遮蔭處也難逃紫外線的影響,防曬乳、帽子等防曬工具就變得重要,若是有些預算,市面上有多款輕巧好攜帶又能快速使用的小帳篷可選擇,不論天氣變化,都不會讓曬傷或淋濕壞了出遊興致。

2.防蚊
如同第一點所提,活動地點多為戶外,靠近大自然的地方也難免有蚊蟲侵擾,準備有衛福部核准字號的防蚊液,才有實際防蚊效果,比較能避免滿手腳的紅豆冰,而萬用藥膏等常備藥品也是隨身攜帶才安心。

3.愛護大自然的工具
身為有公德心的好公民,在享受完愜意的時光之後不會留下任何垃圾,所以垃圾袋也是打包殘渣的必備物品。另外,可愛的野餐盒、便當盒除了很適合野餐的氛圍,吃不完的食物可以再裝進盒內帶回去,或是在挑選餅乾的時候,可以購買鐵盒包裝的產品,多一個收納工具能二次利用。

4.孩童的放電玩具
現今許多家庭都熱愛野餐行程,放鬆之餘還能增進成員之間的感情,基於孩童的活動力十分旺盛,可以帶一些玩具同樂,例如球類、飛盤,或者一些簡單的桌游、拼圖,甚至念故事書都可以幫助消耗他們的體力,否則因坐不住而哭鬧也是令人苦惱。

5.美食
美食當然是一大重點,但食物曝曬在高溫環境下容易腐壞,海鮮類、奶製品、鮮果汁等應該避免,有些需要保持低溫保鮮的食物,若沒有小冰箱或保冰桶,省錢小妙招是善用結凍瓶裝水一舉兩得,暫時充當冰塊保冰食物,退冰後還能喝,也不建議食物底下鋪報紙,可能會讓油墨汙染到食物,吃壞肚子可得不償失。另外,就算沒時間準備食物,便利商店永遠是你的好朋友,選擇容易分裝成小等份的食物,一人一份感情才不會散,擺放在餐盤、野餐籃上,還是能打造濃厚野餐氛圍。

鐵盒包裝且好分食的餅乾適合在野餐出遊時享用。(圖片來源:@mythjw)
鐵盒包裝且好分食的餅乾適合在野餐出遊時享用。(圖片來源:@myth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