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2國際廚藝美食藝術大獎景文科大奪2小金人6金9銀1銅

發稿時間:2022/06/21 18:00:3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21 18:00:35) 第六屆國際廚藝美食藝術大獎,為國際廚藝界每一年一度盛事,今年活動因新冠疫情影響主辦單位改為線上競賽,選手須於創作作品時以照片紀錄過程,將照片、影片回傳給主辦單位,再交由評審們透過照片來為各位選手評分,線上競賽雖然少了同台較勁的刺激感,但仍可讓各國選手可以於線上平台相互交流。景文科技大學餐飲系學生,在系上老師指導下,大顯身手共獲6金9銀1銅,其中餐飲藝術類A1及西式主菜B4項目,更拿下全場最高分,獲二座小金人獎座。

 值得一提,獲餐飲藝術類小金人趙健璋同學,住桃園大溪,家裡有在賣魚 ,小時候最常去的地方不是籃球場、遊樂場,而是在市場,看著各種攤販在擺攤,爸爸也是其中一攤,爸爸每天凌晨很辛苦的爬起來去市場批魚,小時候還不會殺魚,就在旁邊負責找錢、包裝和招呼客人,每次都看著爸爸帥氣的殺魚,迅速的將魚打完鱗片去完內臟在送到客人手中,很喜歡到市場跟著爸爸一起,因為這是唯一可以和爸爸相處的時間,於是刻了這組作品「兒時回憶」複製魚攤在這組作品上。特別又創意的作品讓評審也深刻感受到同學的用心,獲得金牌及全場最高分小金人獎座,送給爸爸。

 此外,獲餐飲西式主菜類小金人的陳烔誠,這次的比賽因應現代飲食文化「國際多元」的趨勢,結合各國家文化美食創作出一盤結合各國美食文化的菜色,以西式常見的鮭魚結合西班牙臘腸與菠菜低溫烹調,入口即化的鮭魚與菠菜臘腸的咬勁交織出適當的口感,以日本出名的一夜乾作法烹調台灣家常料理常上桌的秋刀魚,搭配出熟悉又新穎的特殊風味,並在西式多變的馬鈴薯文化上做了新的嘗試,以層疊的方式烘烤馬鈴薯,外表酥脆可口內部滑順綿密,再以港式常見的蝦餃以較透明方式呈現,並做成西式麵餃常見的形狀,希望能讓品嚐的人在一盤菜中吃到各國風味與美食文化,能得到這個獎項真的是非常榮幸,同樣獲得金牌及全場最高分小金人獎座。

 這次其他獲獎選手表現也都可圈可點,第一次參加這麼大規模的比賽,耗時一個多月每天睡不到六小時的集訓,大家都覺得好累哦,但辛苦的代價卻換來一生的榮耀和經驗。在系上專技老師們陪伴選手練習到深夜,將每一次練習的錯誤、失誤,不斷的要求修正、調整,為的就是希望學生們能從中學到技能,奪得好成績、果然不負眾望。 

餐飲系張萊華主任表示,景文科大對於學生的技能養成不僅僅是課堂上的教授,還延伸至社團、選手培訓、校外實習、競賽等的連貫,讓學生能學以致用,學生們的傑出表現,就是景文的榮耀。

2022國際廚藝美食藝術大獎景文科大餐飲系奪2小金人6金9銀1銅。
2022國際廚藝美食藝術大獎景文科大餐飲系奪2小金人6金9銀1銅。

2022國際廚藝美食藝術大獎景文科大餐飲系奪2小金人6金9銀1銅。
2022國際廚藝美食藝術大獎景文科大餐飲系奪2小金人6金9銀1銅。

景文科大餐飲系趙健璋榮獲餐飲藝術類金牌,並獲全場最高分小金人獎座。
景文科大餐飲系趙健璋榮獲餐飲藝術類金牌,並獲全場最高分小金人獎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