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非媒體肯定台灣愛心

發稿時間:2022/06/24 15:19:2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24 15:19:22)南非全國性大報之一「公民日報」(The Citizen)今年6月23日以「台灣協助(南非民眾)改善生活」(Taiwan helps improve lives)為題,以半版篇幅刊登駐南非代表處近兩年多來在南非各省,與當地社區合作辦理的人道援贈工作。該報導特別提到,台灣透過這些計畫,讓南非民眾更認識也更注意到台灣,近來更藉由首間「台灣數位教育教室」的成立,使台灣慈善的足跡進一步擴展到學校。

報導中說明,我駐南非代表處在新冠肺炎疫情開始迄今,在自由省、豪登省、夸祖魯那他省及林波波省等各地,以捐贈食物包、女性衛生用品、縫紉機及輪椅等方式,幫助當地有需要的民眾及學校。

台灣透過協助貧困社區克服生活困難的方式,讓更多南非民眾注意到台灣。

我駐南非代表賀忠義均親自前往各省將這些愛心物資交到需要幫助的民眾手中,也當場見證了這些物資如何協助改善當地民眾的生活。

賀代表說,台灣與南非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及法治價值,「這些捐贈象徵台灣民眾對南非需要幫助的朋友的愛與關懷」。另也提及,台灣的科技實力備受世界肯定,台灣非常樂意與南非分享在相關領域的心得與經驗。

賀代表在電腦捐贈典禮上,鼓勵學生學習數位技能,擁抱第四次工業革命帶來的契機。也勉勵學生,使用科技的能力會給他們帶來更多的動力提升自己、最終改變社會,鼓勵大家要持續學習,更要對自己有信心,勇於追求夢想、努力實現夢想。

「公民日報」是南非前三大平面媒體集團之一Caxton集團所出版的重要全國性大報。


報導翻拍
報導翻拍